美悬赏捉拿本拉登之子 婚礼视频与名号反差太大(图/视频)

发表:2019-03-02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悬赏捉拿本拉登之子婚礼视频与名号反差太大图/视频
美国悬赏捉拿本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路人皆知的恐怖份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2011年被狙击身亡,但其恐怖组织并未消失,被视为基地组织继承人的本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日前遭美国悬赏100万美元(约台币3100万元),以获取相关信息。

据英国BBC报导,官员们说,哈姆扎・本・拉登正在成为伊斯兰激进组织的领导人。他可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附近。近年来,哈姆扎发布了音频和视频,呼唤追随者报复美国及其西方盟友。

2011年,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一个大院内击毙了奥萨马・本・拉登。他于2001年9月11日下令对美国进行恐怖袭击,造成近3000人丧生。

星期五(3月1日),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宣布剥夺了哈姆扎・本・拉登的公民身份。

2018年3月,哈姆扎发布音频,招唤沙特阿拉伯人准备“圣战”。

恐怖王储

据信哈姆扎在30-33岁之间,两年前被美国正式指定为全球恐怖分子,有“恐怖王储”之称。

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与穆罕默德・阿塔(Mohammed Atta)的女儿结婚。在911事件中,恐怖份子共劫持了四架商用飞机,阿塔劫持了其中的一架并撞毁世贸大楼之一。

从哈姆扎的父亲奥萨马・本・拉登藏身之处得到的信件表明,奥萨马一直将哈姆扎描述为最喜爱的儿子,是基地组织的理想接班人。

“奥萨马”的意思是“狮子”,“狮子”本来就有三位妻子,而且育有13名子女,不过由于结婚又离异,他拥有过22次左右的婚姻,所以他实际有多少名子女并没有正式的统计。不过,“狮子”的父亲是沙特本拉登集团的创始人,一生有55名子女,而“狮子”本人排行第17。

据悉,哈姆扎及其母亲在伊朗度过了多年,并在那里举行了婚礼,而其它报道显示他可能曾住在巴基斯坦、阿富汗或叙利亚。

“我们确信他可能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并且......他将进入伊朗。但他可能会在......中南部的任何地方,”外交安全助理部长埃凡夫(Michael Evanoff)说。

基地组织的威胁没有消失

在其父亲于2011年被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杀手后,狂热的竞争对手——伊斯兰国组织(IS)在很大程度上让基地组织黯然失色。

名义上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是一个沉闷的,戴着眼镜的埃及眼科医生,他未能激励追随者。


美国CIA在2017年发布了一段哈姆扎婚礼时的场景(视频来源:Youtube)

闷声发大财

包括英国军情六处首席执行官雅戈尔(Alex Younger)在内的西方情报人士警告,基地组织没有消亡,它正闷声发大财,进行低调的重建和重组,并计划对西方及其中东和非洲的盟国进行更多攻击。

美国反恐官员越来越担心哈姆扎可能会成为具有超凡魔力的人,基地组织总是说,IS宣布实体哈里发是一个错误,可能会被美国领导的联盟攻击,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基地组织

基地组织于1979年出现在阿富汗,阿拉伯志愿者加入了由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圣战者组织,以抵抗入侵阿富汗的苏联部队。

奥萨马・本・拉登成立了一个组织来帮助这些志愿者,该组织被称为“基地组织”(al-Qaeda)或“基地”(the base)。

他于1989年离开阿富汗,在1996年返回,为数千名外国穆斯林举办军事训练营,并对美国人、犹太人及其盟友宣布“圣战”。

战略性停顿并非投降

2001年911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领导的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该政权给了奥萨马・本・拉登及其团体提供了庇护所。

近年来,基地组织被伊斯兰国盖住了风头,吸引了全球关注。

“基地组织在此期间相对安静,但这是一个战略性的停顿,而不是投降,”美国反恐协调员赛尔斯(Nathan Sales)表示。“毫无疑问,基地组织保留了打击我们的能力和意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