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超人的英雄 SAS特战教官扫荡恐怖份子(图)

发表:2019-01-25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5日,肯亞首都奈洛比有一處企業園區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及多人受傷。
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奈洛比有一处企业园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1人死亡及多人受伤。(图片来源:RAPHAEL AMBA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15日,肯尼亚首都奈洛比有一处企业园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索马里青年军武装份子闯进一家饭店,并与军警发生对峙,该事件总计造成21人丧生。在事发当天,有一位正在肯尼亚带当地训特种部队的英国空降特勤团(SAS)教官,他听到恐攻之后,就立即赶赴现场,并亲自深入险境救出无辜民众。因此,媒体他封为“最接近超人的英雄”。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指出,从当天刊出的新闻照片之中,就可发现这位英雄的身影,他身穿蓝色牛仔裤及暗紫色上衣,在外面套上一件战术防弹背心,手拿着加装消音器的加拿大柯尔特C8卡宾枪(Colt Canada C8),且于腰间带着一把战术匕首与一把手枪,头部带上深色面罩,非常英勇地于现场冲锋陷阵。

有消息人士向《太阳报》披露,此位匿名的30多岁男子,他是SAS资深成员,之前曾经在伞兵团服役,还参加过阿富汗、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反恐战事,可说战功彪炳,并获颁无数奖章。这名消息人士更形容这名特勤菁英是一名“硬汉中的硬汉”,甚至被同袍称是“最接近超人的男人”。

报导中说,这位硬汉自前线退下之后,就转任特战教官,目前驻派在肯尼亚,以协助训练当地的特种部队。

据SAS退役老兵、知名作家莱恩(Chris Ryan)对《镜报》表示,在恐攻发生当天,这名教官正在休假中,他听闻恐怖攻击之时,就马上回去整装,直接驱车赶至现场。

他赶到现场之后,除了协助整个组织进行攻坚之外,还指挥警察与军队展开救援行动,自己则亲自带队进入饭店内拯救人质。此事件虽仍造成21人死亡,不过也因他的英勇无私,才让数十位无辜的民众获救。

据《每日邮报》援引一位英军内部消息人士说法称,军方为了表扬这名教官的勇气,决定在近期颁发“乔治十字勋章”(George Cross)给他。

乔治十字勋章为英国荣誉制度中的第二高级别奖章,其仅次于维多利亚十字勋章(Victoria Cross)。另外,因为此位教官的容貌已于社群媒体上曝光,为了其人身安全着想,最后军方决定将他调离肯尼亚。但英国国防部却拒绝对这件事发表评论。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因为这名SAS教官身穿美式战术装备,以致最初被误认为是美军海豹突击(US Navy SEALs)队员。另亦有消息人士说,其实当天确实有美军海豹突击队的成员在场,并与SAS并肩作战。后经媒体向美军官员求证结果,对方的答复是不承认,但也不否认,同时拒绝透露当地的海豹部队人数。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指出,3位美军非洲司令部(USAFRICOM)的发言人,都不否认有海豹队员参与这次攻坚的可能性。其中1名发言人表示,美军就各种战术和纪律等,协助训练肯尼亚友军。可是对训练的性质及地点,则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美军非洲司令部网站称,美国提供肯尼亚安全部队装备和培训,包括民用与军用都有。美国五角大厦也说,他们对于某些非洲国家提出建议及协助,以打击恐怖主义暴乱,其它细节都避而不谈。

这次的恐怖袭击行动,发生在奈洛比高档的河滨大道14(14 Riverside Drive)企业园区,恐怖份子引爆了自杀炸弹,且闯入饭店大肆屠杀,并躲藏于建筑内与军警进行驳火,经过10多小时之后才,被扫荡完毕。事后索马里伊斯兰团体青年党(Al-Shabaab)宣称这次恐袭事件是他们所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