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欺负的越南女孩:想和台湾人做朋友(图)

发表:2019-03-03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女孩“婷婷”跟母亲移民到台湾来,一开始遭受到许多的欺负。虽然如此,她仍遇到台湾不少的好人,也希望交到好朋友。
越南女孩“婷婷”跟母亲移民到台湾来,一开始遭受到许多的欺负。虽然如此,她仍遇到台湾不少的好人,也希望交到好朋友。(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对许多外国人来说,台湾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家。然而越南女子嫁来台湾之后,时常发生不久后就跑回越南,或为了给娘家赚钱什么都敢做,或把小孩带回越南不带回台湾……等等,所以造成台湾社会对她们的印象不是很好。文中这位越南女孩跟母亲移民到台湾来,一开始遭受到许多的欺负。虽然如此,她说最近这两年遇到的好人越来越多,也希望可以交到许多好朋友

据《UDN》报导,这名越南女孩“婷婷”阮氏秋粧于Youtube频道《不要闹工作室》上分享自己对台湾的感觉。

婷婷说3年前跟母亲移民到台湾并居住在南投,半年前她为了要学习中文,并且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独自一人到台北打工。她为了不麻烦家人,自己赚取房租、学费和生活费,所以只要有打工机会她都愿意去尝试。

婷婷回忆起刚开始打工的时候,难过的说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是外国人,或是运气比较差,常会受到欺负,例如有人要她“滚回越南去”等等。

婷婷还说刚来台湾时中文还不是很好,有一次打工的时候遇到一对夫妻称赞她,却没想到隔壁姜母鸭的老板娘听到后竟然对她说“你以为人家在称赞你吗?你以为你是谁?越南人在台湾又怎样?你以为你是外国人吗?”

这段话让婷婷听了超难过,回忆起这段往事也使她忍不住红了眼眶。虽然曾受到欺负,但她也说最近这两年遇到的好人越来越多。

比如婷婷打工的早餐店老板娘看到路边打扫的人非常辛苦,就会叫她把早餐送给对方;或者有客人忘了带钱,这位老板娘也会大方的请客,就连曾伤害过她的人也写信跟她道歉。

婷婷相信只要真心对人家好,别人也会自动对你好。她还说自己在台北没什么朋友,希望能跟台湾人做朋友,与大家分享越南的文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