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会疑遭“高级黑” 颂习红歌被禁(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06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前中共发文禁“高级黑”,一首吹捧习近平的红歌被禁。
两会前中共发文禁“高级黑”,一首吹捧习近平的红歌被禁。(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前夕,官方刚发文严禁党内对中央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但就在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当天,一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在大陆微信圈流传,随后被删,舆论指这首歌有“高级黑”之嫌。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揭幕。当天,一首颂习红歌《习总书记的恩情永不忘》在大陆微信圈广泛流传。不过目前,这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已被官方删除,理由是:“可能存在涉嫌不当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形象的表述内容”。

出现问题的“颂歌”,由云南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普德明(双柏县彝族)作曲,并由大陆著名歌唱家李浩仟(彝族)亲自演绎。

据香港《明报》引述大陆传媒报导,李长平经常创作“红色歌曲”,其作词的如《美丽中国梦》等歌曲,曾入选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文明网、国家文化部共同推出的20首所谓“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习总书记的恩情永不忘》是其创作的第六首歌词。

在歌曲中,除以“习总书记”称呼习近平,又收入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等习近平新时代的特色词汇。

由于演唱者以极为夸张的音调赞美习近平,不少网民认为这是一首“洗脑红歌”。据悉,这首歌还在“云南省第三女子监狱”开放活动中进行了表演。

而词作者李长平在为歌曲配发的文字中,还大肆称赞习近平,称谨以此歌献给“伟大的习总书记”,引发网民强烈反弹。

有不少网民建议词作者改名“李高低”,意思是该歌词属于“高级黑低级红”。

中国大陆长期以来,都存在歌颂党和领导人的歌曲,例如《党的恩情永不忘》和《毛主席的恩情永不忘》等歌曲,都被认为是配合中共愚民的红色洗脑歌曲。

2016年的两会期间,大陆网络也曾出现一首歌曲《东方又红》,改编自歌颂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红歌《东方红》。《东方又红》与《东方红》旋律完全一致,只是把写毛泽东部分的歌词,变成写习近平。画面以展示习近平阅兵及视察农村的情景为主。

歌曲上网不久后就迅速蹿红,但不少网民指“看完了有一种‘高级黑’的感觉。”该歌随即被当局删除。当时有评论认为,这起事件是江派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另外,2016年11月落马的湖南省委前宣传部长张文雄也炮制过捧习近平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有报导说该曲被指“高级黑”和“佯颂阴损”。

中共高层可能意识到有人利用吹捧大搞“高级黑”和包藏野心。今年两会前几天,2月27日,中共中央发布一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官方罕见承认中共党内存在五大问题,包括以不同形式存在的“低级红、高级黑”,以及存在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的现象。

文件要求中共官员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肉麻吹捧)、高级黑(明赞暗讽)”,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

事实上,早在2016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中共高层就提出防范“捧杀”的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2017年2月3日,中共党媒《光明日报》曾刊发署名文章提醒警惕“捧杀”。文章提醒有人“大奸似忠”,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着眼点在“捧”而不在“杀”。

但官场表忠拍马吹捧之风仍然不绝。特别是在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实现进一步集权之后,官场对习近平的吹捧达到高峰,其中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以毛泽东才有的规格在头版大幅刊登习的照片。各地党政一把手以至中央部委高官等,纷纷发表吹捧习近平的言论,并在行动上大行“个人崇拜”之举。

不过,贵州省黔西南州的《黔西南日报》2017年11月10日和14日两次发文称颂习近平为“伟大领袖”及悬挂习的“领袖像”后不久,官方出面紧急叫停。

有观察人士也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还是一党专制,“高级黑”将会是常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