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乱”菲国 20万中国劳工涌入成禍源?(图)

发表:2019-03-0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尔特与中國國家主席习近平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自从在2016年上台之后,就频频向北京示好,因而刺激许多中国人前往菲国工作。7日,马来西亚首相马哈地特别警告菲律宾,如果放任大量外国人进入国内,恐将“扰乱”国家政治的稳定。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菲律宾传统上算是美国盟邦,可是在杜特尔特上台之后,转为向中国拉拢,因此引发大批的中国劳工涌入。据菲律宾参议院调查显示,自2016年迄今,已经有多达约20万中国人涌入马尼拉,他们有许多人是受雇于锁定中国玩家的线上博弈公司。

有部分的菲律宾政治人物曾经批指,由于大批中国人的涌入,已经造成房价上涨,同时也剥夺当地人的就业机会,甚至影响了国家税收。

相较于杜特尔特 的亲中立场,马来西亚首相马哈地(Mahathir Mohamad)自去年5月上台之后,立即暂停与中国合作的“一带一路”一些重大合作计划,目前还正在与中国进行谈判,且声称只要中方愿意降低价格,则就有可能重启“东海岸铁路计划”。

马哈地于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期间,针对菲国允许外国人涌入问题,特别提出警告。他在接受电视台专访时说:“外国直接投资,不应该导致大量外国人涌入居住,因为这样可能会扰乱国内的政治平衡。因此,如果有任何外国人大量留下来居住,就一定要重新思考这样是好还是坏,或考虑应该对他们设下哪些限制。”

华人在菲律宾网络博弈公司从事非法打工

2月19日,有多家菲律宾华文媒体报导称,日前菲律宾移民局在马卡蒂市突袭了一家网络博弈公司,还逮捕逾200名涉嫌非法打工的中国人。

根据菲律宾商报报导指出,18日下午,移民局突袭了这家网络博弈公司,这些遭逮捕的中国人,由于他们涉嫌非法打工,而被带至拘留所羁押进行调查。

菲国劳工组织相当担忧大批中国人来菲律宾工作,这将会冲击菲人的就业机会。2018年,移民局就拘捕了300多位在菲国非法打工或逾期居留的中国人。

2018年11月27日,据《菲律宾商报》报导指出,在当地时间27日,菲律宾国调局表示,他们在班班牙省与马尼拉市总计逮捕了15名中国公民,这些人持着游客签证,可是却从事非法的网络赌博事业,因被民众举报而遭逮捕。菲国外交部长更批指华籍劳工所带来的问题,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先经审查之后,再让这些人前往菲国。

在同一天,菲律宾新任外交部长陆辛(Teodoro Locsin,Jr.)表示,菲国当局正在考虑要求中国要严格筛选前来菲律宾的公民,如透过信用机构方式等,以解决大量华籍劳工涌入所造成的问题。他还提及,许多中国公民持着旅游签证,可是到了菲国当地却从事网络赌博行业,酿成一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