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带豆花入闸?”中国女大闹菲律宾捷运站(图)

发表:2019-02-10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菲律宾马尼拉当地时间2月9日,一名中国女子欲带豆腐花进入捷运站,被告知按捷运规定,禁止携带液体进入站内。该名中国女子不服规定,大闹菲国捷运站,并将豆花泼向菲国警员。事件引发菲国民众强烈不满,并呼吁将其“驱逐出境”。

中国女子携豆花入闸遭拒 大闹菲律宾捷运站

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外媒报导,由于菲律宾南部的和鲁镇(Jolo)上月发生恐怖攻击,造成23人死亡。为预防类似事件发生,大马尼拉地区的警方明令规定,禁止携带液体进入捷运站内。

2月9日上午,一名张姓中国籍女子(Jiale Zhang,音译),在大马尼拉地区捷运第3线波尼站(Boni station)捷运闸门口,因携带豆花被员警克利斯托博(William Cristobal)拦下。

警员告诉她,按照菲律宾马尼拉捷运规定,禁止携带液体进入站内。不料张姓中国籍女子不服此规定,大闹菲国捷运站,并将豆花泼向菲国警员。

中国籍女子因携带豆花入闸遭拒 大闹菲律宾捷运站
中国籍女子将豆花泼向菲律宾捷运站警员。(图片来源:Pau Mesias脸书截图)

网民Pau Mesias,在脸书贴出张女大闹捷运站的照片,并写道“因携带液体而在捷运站被阻拦。女士,你是一个外国人,你不懂得尊重,被捕和坐牢是活该。如果让我找到你,我会用同样方法对付你,警员在执法时需遵守‘最大容忍’的规定,才没有还手,但你羞辱人的行为太过份。”

报道称,事件引发菲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截至当天下午4点,已有4万人在脸书回应贴文,其中超过3万人认为,政府应该将张女驱逐出境。菲国移民局对此回应表示,将与交通部及警方了解详细情形,再对中国籍张女做出行动。

中国女子坐过站 大闹新加坡公交车站

而就在不久前,也有一名中国女子因为坐过站,而大闹新加波公交车车站,引来网民热议。

1月28日晚,一名中国女子在新加坡坐公交时,因为坐过了站而大闹车站。据一名新加坡网民在脸书发表的贴子表示,该网友刚好就乘坐了这辆公交车。贴文称,那名中国女子声称,司机没有在她要下车的地方停车,而此前她已经多次告诉司机自己的目的地。

在发现自己坐过站后,女子要求司机掉头,送她回去。司机表示这根本不可能,因为车上还有其他很多乘客。结果这名女子下车后拦住公交,阻止公交车开走。

中国女子新加坡坐车过了站 大闹公交车
中国女子拦住公交车不让开走,要求司机掉头把她送回去。(视频截图)

期间,有乘客建议女子,让她拍下公交车车牌,事后到公交公司投诉,不要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女子返回公交车,坚持要司机送她,还喊着要投诉司机。

由于这名女子说的是汉语,而公交司机是一名印裔,两人沟通上有问题。司机无奈之下,只好通过车上的通讯设备,让其他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与其沟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耐心劝说女子,让她到马路对面搭乘公交车回去,然而女子就是不肯罢休。

事件扰攘了好一阵子,车上的乘客开始变得不耐烦,高喊“我要回家”,并怒斥女子不讲道理。

最后,有一男一女两位热心路人刚好开私家车路过,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可以接载这名女子,女子才肯下车,风波终于告一段落。

报道出来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女子不可理喻,她的行为已经扰乱了公共秩序,应该把她送到警局处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