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华人出境受阻 务必注意这件“小事”(组图)

发表:2019-03-1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羡煞旁人的休闲之旅,变成非法滞留的“人在囧途”,有时候仅仅差一件小事……图为王先生贴的讯息。
从羡煞旁人的休闲之旅,变成非法滞留的“人在囧途”,有时候仅仅差一件小事……图为王先生贴的讯息。(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从羡煞旁人的休闲之旅,变成非法滞留的“人在囧途”,有时候仅仅差一枚小小的入境章。如果自己不检查入境章,没准出境就惹上大麻烦了!来看这则华人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月18日,中国游客王先生(化名)搭乘东方航空FM867次航班自上海出发,飞抵马来西亚的亚庇游玩两天;20日乘马航MH2137飞往仙本那游玩四天;接着24日赴吉隆玻停留两天;26日欲结束度假回国。

当日,王先生提前2小时到达吉隆玻国际机场以办理值机,托运了行李。可当他拿着登机牌跟护照去安检,扫瞄完护照,却被告知暂时无法出境!因为他的护照上少了一个在马来西亚时的入境日期章。

据马来西亚移民局官员表示,王先生没填写过入境卡,电脑上查不到记录。缺了这枚印章,又查不到这条记录,他的行为就与非法偷渡无异。

“入境马来西亚时,没有人拿入境卡给我填。此前在网上查,也说马来西亚不需要填入境卡,多位去过的朋友证实过。”王先生大呼“冤枉”,“入境后也没有边境人员查卡,我就没太在意。我的护照上已经有一个马来西亚入境章,签证上也有个章,谁知道还有第三个章!第四个章!”

王先生被困异国,27日到马来西亚移民局提交了签证和登机牌等资料,被告知“需要调查,请等通知”。他追问具体回国日期,移民局仅说“不能确定。”

王先生一直等了六天,有效期15天的签证已在3月4日过期。期间他多次到马来西亚移民局咨询能否离开,皆无果;向移民局申请签证延期,也无果。

要知道,签证过期意味着非法滞留,无论是否主观故意,逾期滞留必将面临到罚款;且上街随时可能被警察拦路检查,被逮捕被拘留都不在话下。

所幸,王先生在3月6日得到领事馆帮助,最终顺利回国。

王先生顺利回国
王先生顺利回国(图片来源:微博)

走自助通道也要留意入境章

2018年过年,孙小姐打算到马来西亚自由行,办理签证的时候,被旅行社工作人员告知“有点麻烦”。因为她持E字开头的新版护照,最近一次回国在走自助通道时,护照上缺少一个入境章,所以护照的“出入境记录”不完整,可能会被拒签。

在工作人员建议下,孙小姐须拿护照到机场边检补盖。“补章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并且只有下午3点才能办。”孙小姐说,“自助通道入境本来是为了节省时间,没想到却带来了麻烦。”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自助通道无需人工检查,确实免盖章。但是各国申请签证要求不同,缺了入境章,则各国签证中心无法查询到中国自助通道系统之出入境记录,无法确认入境时间,因此容易拒签。

从2018年2月1日起,在全国启用自助通道的边检站,已经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所有人均可自助打印出入境记录,不要忘了完成这项操作喔。

导致出入境受阻的“小事”很多

出发之前,检查护照有效期:大部分国家皆有相关规定,外国人入境时,护照有效期须六个月以上;航空公司作为承运人,有权力拒绝护照有效期限不足的旅客登机。所以如果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或签证页即将用完,快换领新证吧。

回国后及时销签:从一些国家回来若不办销签,很可能导致再次申请出国时遭拒,请洽领馆查询。

人在境外无小事,多上一点心,就可能避免天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