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華人出境受阻 務必注意這件「小事」(組圖)

發表:2019-03-14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羨煞旁人的休閒之旅,變成非法滯留的「人在囧途」,有時候僅僅差一件小事……圖為王先生貼的訊息。
從羨煞旁人的休閒之旅,變成非法滯留的「人在囧途」,有時候僅僅差一件小事……圖為王先生貼的訊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從羨煞旁人的休閒之旅,變成非法滯留的「人在囧途」,有時候僅僅差一枚小小的入境章。如果自己不檢查入境章,沒準出境就惹上大麻煩了!來看這則華人發生在馬來西亞的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月18日,中國遊客王先生(化名)搭乘東方航空FM867次航班自上海出發,飛抵馬來西亞的亞庇遊玩兩天;20日乘馬航MH2137飛往仙本那遊玩四天;接著24日赴吉隆玻停留兩天;26日欲結束度假回國。

當日,王先生提前2小時到達吉隆玻國際機場以辦理值機,託運了行李。可當他拿著登機牌跟護照去安檢,掃瞄完護照,卻被告知暫時無法出境!因為他的護照上少了一個在馬來西亞時的入境日期章。

據馬來西亞移民局官員表示,王先生沒填寫過入境卡,電腦上查不到記錄。缺了這枚印章,又查不到這條記錄,他的行為就與非法偷渡無異。

「入境馬來西亞時,沒有人拿入境卡給我填。此前在網上查,也說馬來西亞不需要填入境卡,多位去過的朋友證實過。」王先生大呼「冤枉」,「入境後也沒有邊境人員查卡,我就沒太在意。我的護照上已經有一個馬來西亞入境章,簽證上也有個章,誰知道還有第三個章!第四個章!」

王先生被困異國,27日到馬來西亞移民局提交了簽證和登機牌等資料,被告知「需要調查,請等通知」。他追問具體回國日期,移民局僅說「不能確定。」

王先生一直等了六天,有效期15天的簽證已在3月4日過期。期間他多次到馬來西亞移民局諮詢能否離開,皆無果;向移民局申請簽證延期,也無果。

要知道,簽證過期意味著非法滯留,無論是否主觀故意,逾期滯留必將面臨到罰款;且上街隨時可能被警察攔路檢查,被逮捕被拘留都不在話下。

所幸,王先生在3月6日得到領事館幫助,最終順利回國。

王先生順利回國
王先生順利回國(圖片來源:微博)

走自助通道也要留意入境章

2018年過年,孫小姐打算到馬來西亞自由行,辦理簽證的時候,被旅行社工作人員告知「有點麻煩」。因為她持E字開頭的新版護照,最近一次回國在走自助通道時,護照上缺少一個入境章,所以護照的「出入境記錄」不完整,可能會被拒簽。

在工作人員建議下,孫小姐須拿護照到機場邊檢補蓋。「補章需要提前一天預約,並且只有下午3點才能辦。」孫小姐說,「自助通道入境本來是為了節省時間,沒想到卻帶來了麻煩。」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自助通道無需人工檢查,確實免蓋章。但是各國申請簽證要求不同,缺了入境章,則各國簽證中心無法查詢到中國自助通道系統之出入境記錄,無法確認入境時間,因此容易拒簽。

從2018年2月1日起,在全國啟用自助通道的邊檢站,已經提供出入境記錄憑證自助列印服務,所有人均可自助列印出入境記錄,不要忘了完成這項操作喔。

導致出入境受阻的「小事」很多

出發之前,檢查護照有效期:大部分國家皆有相關規定,外國人入境時,護照有效期須六個月以上;航空公司作為承運人,有權力拒絕護照有效期限不足的旅客登機。所以如果護照有效期不足半年,或簽證頁即將用完,快換領新證吧。

回國後及時銷簽:從一些國家回來若不辦銷簽,很可能導致再次申請出國時遭拒,請洽領館查詢。

人在境外無小事,多上一點心,就可能避免天大的麻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