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拥核找借口 金正恩越南受挫嫁祸日本?(图)

发表:2019-03-17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7至28日,美國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
2019年2月27至28日,美国川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2月底,由于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二会”中,无法完全弃核,以致会谈破裂。日前,朝鲜官媒却相当罕见地对日本进行“开火”,指称日方为了提升海军军力,而有恢复军事大国之位的野心。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主要是为了其拥核寻找依据,因为金正恩在“川金二会”中受挫,他不敢对美国表达不满,只好以日本说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月28日,美朝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二会”破局,这对金正恩而言,是一次十分重大的打击。因为美国对朝制裁丝毫不减,而金正恩却空手而返,让朝鲜百姓相当失望。

虽然会谈失败,但朝鲜方面对于川普(特朗普)总统终止会谈一事,并没有过激的言论。由此可见,川普要求平壤弃核的强硬姿态,已让金正恩清楚认识,所以并不敢再激怒川普。

日前,朝鲜突然把矛头指向敌对国家的日本。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对美国的不满情绪,或许找到了另一个出口的日本。

3月14日,据Daily NK日文版报导,11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突然发表评论指称,日本的准航母“出云”号战舰,可说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打击水准。但日本是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家,因此该国恢复军事大国地位的野心,必须要受到国际社会关注与遏制。

其实在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日本国会上表示,日本正面临着东亚危险的军事发展局势,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强化海军建设,故日本将准备为“出云”号配备美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及直升机。

上述安倍晋三所称的东亚危险,被解读是指朝鲜的核武威胁。而平壤方面亦对号入座,将日本提升海军作战水平一事,称为“非常危险的苗头”。

朝鲜问题专家、NK特约记者高英起认为,朝鲜在美朝峰会谈判失败之后,将矛头对准日本军事能力来开火,主要是为其拥核寻找依据。

从朝鲜官媒的报导中,也佐证了这一观点。3月12日,朝鲜中央通信发表评论文章声称,日本不断地提升其军事实力,所以朝鲜必须保持对等的对抗能力,并积极发展军工因应。此言外之意,即意味着平壤会再继续发展其核武。

高英起进一步披露,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次美朝会晤之后,金正恩就曾经针对日本的自卫队提出评论,批指其表现出日本的侵略野心。因此可见,一直以来,金正恩都以日本军事威胁为由,为朝鲜的拥核寻找借口。

实际上,外界普遍质疑金正恩的弃核诚意。脱北逃到韩国的朝鲜前驻英国公使太永浩曾经直断言称,金正恩绝对不会弃核的,仅会拖延2到3年时间,以等待美国换总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