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擁核找藉口 金正恩越南受挫嫁禍日本?(圖)

發表:2019-03-17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7至28日,美國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
2019年2月27至28日,美國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2月底,由於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中,無法完全棄核,以致會談破裂。日前,朝鮮官媒卻相當罕見地對日本進行「開火」,指稱日方為了提升海軍軍力,而有恢復軍事大國之位的野心。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主要是為了其擁核尋找依據,因為金正恩在「川金二會」中受挫,他不敢對美國表達不滿,只好以日本說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月28日,美朝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破局,這對金正恩而言,是一次十分重大的打擊。因為美國對朝制裁絲毫不減,而金正恩卻空手而返,讓朝鮮百姓相當失望。

雖然會談失敗,但朝鮮方面對於川普(特朗普)總統終止會談一事,並沒有過激的言論。由此可見,川普要求平壤棄核的強硬姿態,已讓金正恩清楚認識,所以並不敢再激怒川普。

日前,朝鮮突然把矛頭指向敵對國家的日本。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對美國的不滿情緒,或許找到了另一個出口的日本。

3月14日,據Daily NK日文版報導,11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突然發表評論指稱,日本的准航母「出雲」號戰艦,可說具備了世界一流的打擊水準。但日本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家,因此該國恢復軍事大國地位的野心,必須要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與遏制。

其實在當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日本國會上表示,日本正面臨著東亞危險的軍事發展局勢,我們必須要進一步強化海軍建設,故日本將準備為「出雲」號配備美國最先進的戰鬥機及直升機。

上述安倍晉三所稱的東亞危險,被解讀是指朝鮮的核武威脅。而平壤方面亦對號入座,將日本提升海軍作戰水平一事,稱為「非常危險的苗頭」。

朝鮮問題專家、NK特約記者高英起認為,朝鮮在美朝峰會談判失敗之後,將矛頭對準日本軍事能力來開火,主要是為其擁核尋找依據。

從朝鮮官媒的報導中,也佐證了這一觀點。3月12日,朝鮮中央通信發表評論文章聲稱,日本不斷地提升其軍事實力,所以朝鮮必須保持對等的對抗能力,並積極發展軍工因應。此言外之意,即意味著平壤會再繼續發展其核武。

高英起進一步披露,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一次美朝會晤之後,金正恩就曾經針對日本的自衛隊提出評論,批指其表現出日本的侵略野心。因此可見,一直以來,金正恩都以日本軍事威脅為由,為朝鮮的擁核尋找藉口。

實際上,外界普遍質疑金正恩的棄核誠意。脫北逃到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曾經直斷言稱,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的,僅會拖延2到3年時間,以等待美國換總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