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胃”的一些行为 饭后谨记:别做(组图)

发表:2019-03-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后吃水果是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吃,才不伤肠胃。
饭后吃水果是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吃,才不伤肠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肠胃的一些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一旦肠胃受伤的话,会带来不少的危害,到底有哪些饭后行为比较伤胃呢?一起来看看。

饭后容易伤胃的行为

1、饭后马上吃水果

饭后吃水果,这个是很多人都觉得是很养生的一个方法,当然饭后吃水果是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吃,不能马上吃。因为吃完饭,食物在消化,而这个时候吃水果的话,就会摄取大量的糖分,很容易直接引发腹胀和便秘等情况。

2、饭后解腰带

很多人吃饭吃太饱的时候,总是觉得腰带太紧了,很不舒服,都会选择直接解开腰带,但是这样是不好的。当我们解开腰带的时候,腹部的压力会降低,外界对于消化道的支撑点就没有了,这样会让食物在消化道消化的时候,加重消化道的负担,引发内部系统出现紊乱的情况。

3、饭后洗澡

很多人吃完饭总是满身大汗,这个时候感觉不舒服的他们会选择马上去洗澡。一吃完饭洗澡的话,是会让本来在肠胃帮助消化的血液跑到皮肤的表层,加重消化负担,最后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

4、饭后喝凉水

凉水是凉的,而饭则是热的。当我们在饭后立刻喝凉水的话,就会让冷、热交替的情况在肚子里面发生,这样是会稀释掉胃里面的胃酸,也会刺激到肠胃,最后就直接引发肚子痛的情况,所以饭后很渴的话,最好不好马上喝凉水,喝汤是比较好的选择。

5、晚餐过饱

有些人往往把一天的食物营养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欢吃夜宵或睡前吃点东西,这样做,不仅造成睡眠不实,易导致肥胖,还可因刺激胃黏膜,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溃疡形成。

6、喝咖啡浓茶

咖啡为中枢兴奋剂,可能使胃黏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
咖啡为中枢兴奋剂,可能使胃黏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啡、浓茶可直接促成胃溃疡,二者均为中枢兴奋剂,都能通过反射导致胃黏膜缺血,使胃黏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

保护肠胃的食疗方

1、红枣生姜紫苏汤

材料:红枣15克、生姜3克、紫苏10克。

作法:把新鲜的紫苏洗净后直接切成丝,然后红枣先去核,再清洗干净,生姜切成丝。把紫苏、红枣跟生姜全都放入砂锅里面,再注入温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转为小火,慢慢的炖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2、猪肚炖胡椒

材料:猪肚、胡椒。

作法:先把猪肚清洗干净,然后把胡椒直接研磨成粉。把胡椒粉塞入猪肚里面,再把猪肚缝起来。然后把猪肚放入砂锅,注入清水,用中火煮熟后,即可捞起来切块,然后吃猪肚、喝汤。

3、藕粉

藕粉15克或荸荠粉15克冲服。胃热隐痛、口干舌燥、大便干燥、手足心热者适用。

4、姜枣饮

生姜5片、红枣10枚,煎水代茶。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