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反酸胀气 饭后要常做这4件事(组图)

发表:2019-01-17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后1小时,适当运动有助于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有利于胃的养护。
饭后1小时适当运动有助于肠胃蠕动促进消化,避免胃部反酸胀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人体的消化器官,负责把吃进去的东西消化吸收掉,获取人体所必需的能量和营养,以此来维持人的生命活动。由此看来胃部是食物的“第一加工厂”,肠胃健康了,我们吃下去的食物才能更好地被吸收,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忽略了好好吃饭的重要性,导致各种各样的胃部问题出现,例如胃疼、反酸胀气等,导致消化功能下降。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胃的保养,饭后1小时,常做这4件事,有助于缓解反酸胀气等症状,让胃越来越健康。

1、适当运动

吃完饭1个小时后,食物已经进入到肠道内,胃部的食物也消化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但是不要太过剧烈,选择一些较为温和的运动方式,例如散步、健美操等。饭后1小时左右,身体的血糖会略微升高,适当的运动有助于降低血糖,还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有利于胃的养护。

2、按摩腹部

饭后1小时,胃肠正在加速消化中,按摩肚脐至小腹部位,可以加快胃肠蠕动,促使胃液分泌增多,有助于胃部消化,预防便秘。按摩腹部要注意采用正确的方法:手掌覆盖在肚子上,以肚脐为中心,顺、逆时针各15圈左右,要注意掌握好力度,如果力度过大,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坚持按摩不仅养胃还有瘦身的功效。

3、喝杯茶水

喝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后1小时,能及时补充胃里水分,保护胃黏膜。
喝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后1小时,能及时补充胃里水分,保护胃黏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欢饭后立即喝杯茶水,认为这样有利于清理口腔,还可以帮助消化,其实,饭后立即喝茶会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而且茶叶中的物质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长期如此容易贫血。喝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后1小时,这个时候食物中的铁质已基本被吸收完毕,不会影响铁的吸收,还能及时补充胃里水分,保护胃黏膜。

4、喝杯酸奶

酸奶不宜空腹喝,因为空腹时胃液酸性较高,不利于乳酸菌的生长,但是饭后1小时左右,体内胃液开始稀释,胃部PH值升高,这个时候喝酸奶营养最容易吸收。酸奶中富含多种酶,能够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还可以抑制肠道有害细菌的滋生。所以饭后1小时,喝杯酸奶对有助于改善肠道环境,保护肠胃健康。

胃不舒服时,要及时进行调理养护,饭后1小时是养胃的黄金时段,适当做一些运动、按摩腹部、喝杯茶水或者酸奶都有助于保养胃部,常做这4件事,会使胃越来越好,同时也要搭配健康的饮食,注意营养均衡,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有助于养胃,也有利于养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