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恶习”最易导致男性肾虚 最好别做!(组图)

发表:2019-03-2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易导致男性肾虚的恶习不要做,才能保持肾脏的健康。
容易导致男性肾虚的恶习不要做,才能保持肾脏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虚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男性身上,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力降低。

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呈现不通,还很有可能导致人体内的代谢出现问题,所以对于肾虚的治疗应与防治结合。

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容易导致男性肾虚的恶习不要做,才能保持肾脏的健康。

伤害肾脏的恶习

1、吸烟

吸烟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抽烟会伤害到我们的肺部,还会导致血压升高,同时使人的身上出现血液循环功能障碍,导致肾脏出现供血不足,进而引起肾虚,而且吸烟还会导致癌症。所以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2、酗酒

酗酒是非常常见的不良习惯,而因为酒精有着可以镇静神经的作用,长期酗酒的话就会影响男性的性生活。有研究表明,一般酗酒的人比没酗酒的人更容易引发肾虚。

3、高压工作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压力大的原因,变得没什么休息的时间,而因为经常高压工作,透支了人体的精力跟能量,把一些精力都转移到了工作上面,从而抑制住了雄性激素的分泌,进而引发力不从心的症状。

4、饮食重口味

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恐会影响到人的肾脏功能,引起肾虚。
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恐会影响到人的肾脏功能,引起肾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常常说饮食清淡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原因,这主要是因为重口味的饮食中钠离子含量是很高的,如果说人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那么人体体液中的钠离子会增加,进而就会影响到人的肾脏功能,引起肾虚。

5、饮水不足

我们知道要多喝水,喝水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这是因为水充当着肾脏代谢功能中的载体,可以促进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所以说多喝水对人的肾脏是很有好处的。如果饮水不足,人的肾脏代谢就会出现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肾虚了。

6、肥胖

肥胖对人的身体健康各方面都是有很大危害的,比如说会引起脂肪肝,此外,肥胖还会加重人的肾脏负担,为了满足代谢需要,肥胖人群的肾小球会长期处于一个兴奋状态,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导致肾虚。

治疗

肾虚多为积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而应慢慢调理,调理以枸杞子数粒同食,数月痊愈。治疗的关键也在于通经活络,促进腰部肌肉有效的血液循环,能加强腰部肌肉,恢复腰部肌肉和周围韧带的腰椎保护作用。

由于肾有阴虚、阳虚、精虚、气虚的不同,补肾就有补肾、滋肾阴、益肾气、填肾精等等不同的途径和不同的用药。

注意事项

1、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易伤肾,如苦瓜、猪肉、鹅肉、啤酒进食过多都伤肾。

2、男性接触过多的洗涤剂也伤肾,家庭应少用洗涤剂清洗餐具及蔬果,以免洗涤剂残留物被过多摄入。

3、适当运动可延缓衰老,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瘀、气损等情况。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