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奴役同胞 前中国外交官钟丹5项罪名全部成立(组图)

作者:方冰 发表:2019-03-24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审理前中国外交官钟丹奴役劳工案的纽约东区联邦法院。
图为审理前中国外交官钟丹奴役劳工案的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图片来源:Americasroof/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前中国外交官钟丹3月22日在纽约被陪审团裁定其被控的5项罪名全部成立。

星期五,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被告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与强迫劳工有关的隐瞒文件、串谋偷运外国人、串谋签证欺诈五项罪名全部成立。(竟在美国奴役同胞!前中国外交官钟丹面临判决

49岁的钟丹曾于2001至2009年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他是中国日林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王文良的外甥,任日林美国公司负责人。

钟丹,前中国外交官、强迫劳工案被告
钟丹,前中国外交官、强迫劳工案被告(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纽约联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提供)

陪审团发现钟丹串谋滥用外交专用签证,利用廉价中国劳工在美国纽约市多处私人住宅从事与签证规定不符的建筑装修和其它劳务。还发现钟丹串谋让中国劳工签署“债务质押”(Debt Bondage)合约。

根据合约工人必须支付15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以中国的房地产做抵押。合约规定他们只能在回中国后才能获得大部分薪水。如果他们逃离或试图逃离,他们家里的财产将被没收,他们的家人将受到惩罚。合约还威胁工人如果逃离将承担政治安全责任。

美国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于2016年11月逮捕并在东区联邦法院起诉了钟丹。同案另一名被告王兰东(之前翻译为王岚东)也是前中国外交官,任日林美国公司的项目经理,现在逃。

在美奴役同胞前中国外交官钟丹5项罪名全部成立
王兰东,前中国外交官、在逃强迫劳工案被告(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纽约联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提供)

中国日林集团承包了中国驻纽约、芝加哥等地包括总领馆和驻联合国代表团等外交机构的维修管理项目。项目通过钟丹的日林美国公司实施。

助理检察官所罗门(Alexander Solomon)说,中国政府是这项强迫劳工阴谋得以实施的最终保证。

助理检察官理查森(Ian Richardson)说:“这些合约以中国政府作为威胁手段对付工人。这是一种威胁——你必须遵守,否则你将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关注。”

法官安·唐纳丽(Ann M Donnelly)在陪审团作出裁决后宣布,下周一控辩双方将讨论没收钟丹在曼哈顿的房产问题。检方表示对钟丹的判刑将在数月后作出。

 

原标题:前中国外交官钟丹5项罪名全部成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