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65套房产 涉案5800余元“房叔”郗同福获刑12年

发表:2019-03-2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前党组成员郗同福近日被以受贿罪判刑12年。他被指控受贿数千万人民币,拥有65套房产和30个车位。

据陆媒《检察日报》报导,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郗同福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及孳息共计折合人民币5800余万元予以上缴。

郗同福被指在1996年至2017年担任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江宁县(区)委常委、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区委书记等职期间,在企业改制、土地出让、征地拆迁、工程发包等事项上,为曹某、张某、赵某等8人及其企业谋取利益,共非法收受财物1,558万余元人民币,其中1,300余万元贿赂与房产有关。

根据起诉书指控,从2001年至2017年,郗同福在近17年时间的时间里,共33次收到赵某所送的“感谢费”,累计33万元。2013年2月正式退休后,郗同福仍不收手,直至2017年案发。

据报导,郗同福与其妻弟李某甲等人共同持股,经营多个建筑工程队和南京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的这家市政公司让郗、李二人仅出资500万元,却轻松获得1,715万元的“股份”,进而为郗、李二人带来“股权分红”——在连云港的65套房产和30个车位,共计4,313.79万元。

除了伙同妻弟收受逾千万元的股权外,郗同福还两次以低于市场价140余万元的超低价“购得”商品房。

郗同福于2017年12月27日落马;2018年5月23日被“双开”。

近年来,大陆涌出的“房叔”、“房姐”层出不穷。2018年4月,有“太原房姐”之称的太原市房管局前局长张双娥日前因犯四宗罪被判18年。2015年中纪委机关报曾报导,张双娥拥有房产36套,家财过亿。

前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拥有四个户口,在北京购买41套房产,被网民称为“房姐”。

前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曝拥有房产20多套,被网民称为“房叔”。

2013年1月,拥有两个身份证、192套房子的前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查。

此外,被判死缓的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而军中巨贪谷俊山涉案金额达200多亿,房产竟有300余处。

据中共中纪委2015年披露曾称,2014年的中央首轮巡视就发现,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的重灾区,其中官商勾结、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超标现象十分普遍,在去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地产腐败,占比高达9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