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强化滩岸与要塞 展开新武器建案程序(图)

发表:2019-04-0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为了强化滩岸决胜与要塞防卫,据悉陆军跟空军已获准分别针对M109A6自走炮和C-RAM陆用近迫防御系统展开了建案程序。前者为陆军有意采购M777榴弹炮遭否决之后,另起炉灶的建军案;后者是参谋总长李喜明指示花莲佳山、台东石子山等基地洞库须强化反弹道飞弹与火炮的因应方案。

M109A6自走炮

据《UDN》报导,军方对建案讯息相当低调。陆军司令部表示,此项讯息纯属臆测,陆军的各项武器装备建案均前瞻敌情威胁和作战环境,依“打、装、编、训”思维,就国军联合作战“打的需求”完成战力整建要项及优先级,纳入国军的5年兵力整建计划筹建,以满足需求。空军司令部则不评论。

陆军采购的108辆M1A2战车,据悉美方可望于年中前批准,连带还有委讬海军代为采购的刺针便携式防空飞弹(FIM-92 Stinger)第一阶段的250枚等械弹,可望同时发布。

事实上陆军除此案外,在“滩岸决胜”与要塞防卫建构“岸置精准火炮系统”方针下,曾经同时推动采购M777榴弹炮,可遭到高层反对,多次要求国防部转达陆军放弃。传出M109A6是陆军目前建军的替代方案。

为了强化滩岸决胜与要塞防卫,据悉中华民国国军已获准分别针对M109A6自走炮和C-RAM陆用近迫防御系统展开了建案程序。图为M109A6自走炮。
为了强化滩岸决胜与要塞防卫,据悉中华民国国军已获准分别针对M109A6自走炮和C-RAM陆用近迫防御系统展开了建案程序。图为M109A6自走炮。(图片来源:美国陆军官方网站/公有领域CC0)

台湾目前现役有M109A2、A5自走炮,而A6科技水准与前者提升一世代,数位化跟资讯化程度高,配备全球定位系统与自动射击管制系统,射击精准,不必配合指挥车即可独立作战,官员形容“最大的效能就是一门炮可以打出一个连的效果”。但要由现役A2、A5升级,还是采全炮新造,必须进一步评估。

C-RAM陆用近迫防御系统

此外,在共军机舰频繁绕越东部实施“远海长航”训练,李喜明曾要求空军强化佳山和石子山洞库外防爆与反弹道飞弹的措施。根据了解,空军已开始针对车载式的C-RAM防御展开采购建案程序。

台湾在重要空军雷达站如北部嵩山雷达站有部署方阵快炮,但多是自舰用型拆卸而下的剩余品;而C-RAM是方阵快炮的陆用型,装载在车辆上有利机动。

原先的方阵快炮雷达系统主要是锁定飞弹、直升机以及战机等较大型的飞行物;而C-RAM系统中整合了炮兵雷达,可同时反制迫击炮、火箭弹等较小的目标,是美国陆军现役装备,包含乐山长程预警雷达都是部署标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