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強化灘岸與要塞 展開新武器建案程序(圖)

發表:2019-04-0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為了強化灘岸決勝與要塞防衛,據悉陸軍跟空軍已獲准分別針對M109A6自走砲和C-RAM陸用近迫防禦系統展開了建案程序。前者為陸軍有意採購M777榴彈砲遭否決之後,另起爐灶的建軍案;後者是參謀總長李喜明指示花蓮佳山、台東石子山等基地洞庫須強化反彈道飛彈與火砲的因應方案。

M109A6自走砲

據《UDN》報導,軍方對建案訊息相當低調。陸軍司令部表示,此項訊息純屬臆測,陸軍的各項武器裝備建案均前瞻敵情威脅和作戰環境,依「打、裝、編、訓」思維,就國軍聯合作戰「打的需求」完成戰力整建要項及優先順序,納入國軍的5年兵力整建計畫籌建,以滿足需求。空軍司令部則不評論。

陸軍採購的108輛M1A2戰車,據悉美方可望於年中前批准,連帶還有委託海軍代為採購的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FIM-92 Stinger)第一階段的250枚等械彈,可望同時發布。

事實上陸軍除此案外,在「灘岸決勝」與要塞防衛建構「岸置精準火砲系統」方針下,曾經同時推動採購M777榴彈砲,可遭到高層反對,多次要求國防部轉達陸軍放棄。傳出M109A6是陸軍目前建軍的替代方案。

為了強化灘岸決勝與要塞防衛,據悉中華民國國軍已獲准分別針對M109A6自走砲和C-RAM陸用近迫防禦系統展開了建案程序。圖為M109A6自走砲。
為了強化灘岸決勝與要塞防衛,據悉中華民國國軍已獲准分別針對M109A6自走砲和C-RAM陸用近迫防禦系統展開了建案程序。圖為M109A6自走砲。(圖片來源:美國陸軍官方網站/公有領域CC0)

台灣目前現役有M109A2、A5自走砲,而A6科技水準與前者提升一世代,數位化跟資訊化程度高,配備全球定位系統與自動射擊管制系統,射擊精準,不必配合指揮車即可獨立作戰,官員形容「最大的效能就是一門砲可以打出一個連的效果」。但要由現役A2、A5升級,還是採全砲新造,必須進一步評估。

C-RAM陸用近迫防禦系統

此外,在共軍機艦頻繁繞越東部實施「遠海長航」訓練,李喜明曾要求空軍強化佳山和石子山洞庫外防爆與反彈道飛彈的措施。根據了解,空軍已開始針對車載式的C-RAM防禦展開採購建案程序。

台灣在重要空軍雷達站如北部嵩山雷達站有部署方陣快砲,但多是自艦用型拆卸而下的剩餘品;而C-RAM是方陣快砲的陸用型,裝載在車輛上有利機動。

原先的方陣快砲雷達系統主要是鎖定飛彈、直升機以及戰機等較大型的飛行物;而C-RAM系統中整合了砲兵雷達,可同時反制迫擊砲、火箭彈等較小的目標,是美國陸軍現役裝備,包含樂山長程預警雷達都是部署標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