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年前的古印度竟然有自行车?!(图)

发表:2019-04-03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千年前的古印度竟然有自行车?!
在一座拥有2千年历史的印度古庙中竟有自行车的浮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印度的一座有着2千年历史的寺院中,被发现一个男子骑着自行车的雕像。这引起了各国游客蜂拥而来观看这个雕像。

寺院中的浮雕中竟刻有自行车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蒂鲁吉拉帕利市里,有一座既不太大、又无什么特别需要提起其历史由来的寺庙。但是从2018年7月开始,从印度的国内外来了很多游客来参观。

其原因在于寺院内的一个浮雕上。在一根柱子的底部刻一个浮雕。这个浮雕不管怎么看,都只能被看作是一个男子骑着自行车的样子。

自行车发明于19世纪的欧洲,只不过还是200年前的事情。但是这个寺院却建成于2千年前。从时间上来考虑的话,在日语里将这一类物品称作“时代错误遗物”,意指跟时代不吻合的历史遗迹。那么这个浮雕所显示的真的是自行车吗?

如果仔细去看上面这张照片的话,我们可以发现,浮雕中的人物是个披着围巾、嘴边蓄着胡子的印度男子。这个男子两手握着自行车车把的两端、坐在自行车的鞍座上,一只脚踏在脚踏板上,另一边应该也有一只脚踏板。车轮有两个。用一个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这无疑是一辆自行车。

2千年前的古印度竟然有自行车?!
被发现有自行车浮雕的寺庙正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于自行车来说,需要车轮以及链条那样的动力装置,而骑车人需要能够靠自身来保持平衡而不至于摔倒。而车轮则是在6500年前的青铜器时代发明的。在印度已经发现了3800年前制作的二轮马车。也就是说,靠马的拉曳而使二轮马车能达到一定速度的机制,在3800年前的印度就已经得到确立了。

古印度就有自行车的根据

从世界的角度来看历史的话,可以发现,尽管车轮是在6500年前发明的,而自行车则诞生于6千年之后。为什么为经过了那么长久的年代呢?这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不过这个寺院的浮雕表明,在印度,至少2千年前就开始使用自行车了。而如果一旦明白了二轮马车的动力机制的话,也许改变车轮的排列方式和动力源也许并非是那么难的一个过程。

在公元7世纪用古帕米尔语言写就的‘巴拉姆’这部古代文件中提到过这个寺院。古希腊的天文学家和地理学家托勒密也提到过这个寺院。因此可以认为该寺院还是比较拥有自己历史的。而其中被默默地保留下来的浮雕中居然还雕刻着自行车,而人们居然一直未发现她,这也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因为这个原因,还有不少人对这个浮雕有一些疑问。

有一些专家指出在印度2千年前就有自行车的根据是,首先,在《吠陀经》中有过这样的记载,古印度在4千年前就发明了车轮,还发明了一种能翱翔在空中的“战车”;其次,古印度的机械制作技术很发达,当时人们可能就是利用了青铜、铁和木头等材料制作了自行车;最后,由于印度人喜欢练习瑜伽,因此他们的身材柔韧性和均衡感都很好,所以对当时的他们而言,在很短时间就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