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5G竞赛中国一度领先 美国迎头赶上(图)

作者:李维青 发表:2019-04-0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
华为5G标志(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中国在全球范围的5G网络、也就是下一代无线通讯的竞争中一路领先,势头逼人。不过美国的一项行业调查显示,在5G或第五代无线网络竞争中,美国已迎头赶上。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周二发布通信咨询公司Analysys Mason为该协会所作的研究报告。Analysys Mason的研究连续第二年对各国的5G准备情况进行了排名。美国过去一年在5G准备就绪方面领先于韩国,从2018年的第三名升至与中国并列第一。其次是韩国,日本和英国。

报告认为,美国排名提升是因为美国无线行业在5G网络上进行了重大投资,政府改革了基础设施政策,并为无线运营商提供更多频谱。

根据Analysys Mason的报告,美国在行业5G承诺方面得分最高。美国计划在2019年实现92个商用5G部署,韩国48个,英国16个,中国是零。

报告认为美国在5G的高频段和低频段可用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落后于中频段的可用性。中频段对5G至关重要,因为它具有高容量,能够覆盖大片地理区域。

报告认为,在缓解小型基站部署障碍方面,美国联邦和州一级政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美国引领商业5G部署铺平了道路。

虽然美国在5G竞赛中的地位显著提升,但报告认为,为了应对中国的长期发展,仍需解决一些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保留了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势。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每10,000人拥有超过14个无线蜂窝基站,而美国只有4.7个。中国每10平方英里有超过5个站点,美国只有0.4个。

中国和其他国家在5G中频段的可用性方面也具有显着优势。虽然美国在2019年的计划商业部署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中国的无线运营商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数百个大规模5G试验,并宣布计划在2019年实施“商用前”5G部署。

美国一些专家认为华为与5G可能是美国面临的最为重要的国家安全议题。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委员迈克尔·R·韦塞尔(Michael R. Wessel)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谈到美国为何要争当第一个拥有全面投入运行的5G系统的国家。

“先发优势对任何新科技来说都至关重要,但是5G尤其如此,因为这是先进创新和应用的基础,包括智能城市、网络制造和一体化作战能力。”

他说,当别的国家制定、控制和出售标准时,美国必须采用这些标准的压力就加大了,这会给经济和国家安全带来重大成本。

CTIA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梅雷迪斯·贝克(Meredith Attwell Baker)在有关报告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在准备新技术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但需要更多才能保持领先地位。“我们不能自满,因为5G竞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应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5G抱负和投资。”


原标题:研究报告:5G竞争中国一度领先,美国迎头赶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