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5G競賽中國一度領先 美國迎頭趕上(圖)

作者:李維青 發表:2019-04-03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G
華為5G標誌(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中國在全球範圍的5G網路、也就是下一代無線通訊的競爭中一路領先,勢頭逼人。不過美國的一項行業調查顯示,在5G或第五代無線網路競爭中,美國已迎頭趕上。

美國無線通信和網際網路協會(CTIA)週二發布通信諮詢公司Analysys Mason為該協會所作的研究報告。Analysys Mason的研究連續第二年對各國的5G準備情況進行了排名。美國過去一年在5G準備就緒方面領先於韓國,從2018年的第三名升至與中國並列第一。其次是韓國,日本和英國。

報告認為,美國排名提升是因為美國無線行業在5G網路上進行了重大投資,政府改革了基礎設施政策,並為無線運營商提供更多頻譜。

根據Analysys Mason的報告,美國在行業5G承諾方面得分最高。美國計畫在2019年實現92個商用5G部署,韓國48個,英國16個,中國是零。

報告認為美國在5G的高頻段和低頻段可用性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但落後於中頻段的可用性。中頻段對5G至關重要,因為它具有高容量,能夠覆蓋大片地理區域。

報告認為,在緩解小型基站部署障礙方面,美國聯邦和州一級政府都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美國引領商業5G部署鋪平了道路。

雖然美國在5G競賽中的地位顯著提升,但報告認為,為了應對中國的長期發展,仍需解決一些挑戰。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國保留了重要的基礎設施優勢。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國每10,000人擁有超過14個無線蜂窩基站,而美國只有4.7個。中國每10平方英里有超過5個站點,美國只有0.4個。

中國和其他國家在5G中頻段的可用性方面也具有顯著優勢。雖然美國在2019年的計畫商業部署中處於領先地位,但中國的無線運營商正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數百個大規模5G試驗,並宣布計畫在2019年實施「商用前」5G部署。

美國一些專家認為華為與5G可能是美國面臨的最為重要的國家安全議題。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委員邁克爾·R·韋塞爾(Michael R. Wessel)最近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談到美國為何要爭當第一個擁有全面投入運行的5G系統的國家。

「先發優勢對任何新科技來說都至關重要,但是5G尤其如此,因為這是先進創新和應用的基礎,包括智能城市、網路製造和一體化作戰能力。」

他說,當別的國家制定、控制和出售標準時,美國必須採用這些標準的壓力就加大了,這會給經濟和國家安全帶來重大成本。

CTIA主席和首席執行官梅雷迪斯·貝克(Meredith Attwell Baker)在有關報告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在準備新技術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進步」,但需要更多才能保持領先地位。「我們不能自滿,因為5G競賽才剛剛開始,我們必須加倍努力,應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5G抱負和投資。」


原標題:研究報告:5G競爭中國一度領先,美國迎頭趕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