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晚安》有齐柏林《看见台湾》的身影(视频)

发表:2019-04-06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千个晚安是2019年三立电视首度与Netflix合作作品,也是三立年度旗舰戏剧。由张栋梁、连俞涵、陈博正、苗可丽、李宗霖、姚爱寗领衔主演,剧情以台湾铁道环岛为背景。本剧获中华民国文化部105年度旗舰型连续剧制作补助新台币4280万元,并获得已故导演齐柏林所属的《看见台湾》拍摄剧组相关基金会支持。

本剧从筹划及拍摄共耗时907天,拍摄前期命运坎坷。于2018年5月31日开拍,6月1日举行发布会,11月30日杀青。拍摄全台湾共12座山脉以及150处景点,是三立电视首部拍摄完毕后才播出的旗舰华剧,亦是筹备至播出间耗时最长的作品。三立电视都会台于2019年3月29日起每周五晚间十点播出。

本剧一共有20集,已于3月29日及4月5日播出1、2集。第1集是描述经过了“一千个晚安”站长戴家和(陈博正饰)领养被抛弃的小女孩戴天晴。小女孩长大后,戴家和也从台铁退休,与结下忘年之交的程诺(张栋梁饰)一同搭火车环岛旅行,只是不料家和一上火车就倒地不起。第2集是描述戴家姊妹树葬家和过程,以及戴天晴(连俞涵饰)与程诺、妹妹戴天雨(姚爱寗饰)及好友吴柏森(李宗霖饰)四人打算一起完成家和无缘的环岛梦。接下来几集的故事是描述他们在构筑环岛梦及逐梦踏实过程中,进而寻根,并找回自我价值与爱情。

拍摄过程坎坷 首播看到成果

《一千个晚安》前期命运多舛,首先历经3任男主角人选难产,最后张栋梁接下拍摄。女主角也从简嫚书因为怀孕辞演,再爆出其他名单,最后选定连俞涵。再来,视觉总监齐柏林导演因意外过世,也让制作团队悲痛,但转为前进动力,该剧走过12座大小山脉、全台150处景点才拍成,首播看到全台排名第3的成果。

《一千个晚安》延续齐柏林导演的精神制作,剧情结合台湾各地自然与人文美景,拍摄深入台湾许多自然山水美境,并在剧中运用齐柏林导演《看见台湾》的空拍画面,将台湾人文与地景之美推向国际。

《一千个晚安》首播网友全喷泪

《一千个晚安》3月29日首播获得PTT好评。尤其第一集登场的灵魂人物、铁路退休站长戴家和(阿西,陈博正饰),发挥实力派演技,一开口就让网友跪了,但首集就有人领便当,成为喷泪点。

戴家和站长(阿西,陈博正饰)是一位工作认真的小车站站长,幽默风趣的他,也是天睛(连俞涵饰)、天雨(姚爱寗饰)姐妹俩唯一的依靠,光荣退休的他,希望可以带着相机,搭着火车走遍台湾,记录自己对这块土地的深情记忆。

站长年轻时救了一位小孩程诺(张栋梁饰),20年来寄给程诺许多印有台湾美丽风景的明信片,成为他的心灵依靠,小孩长大了,回台后决定跟站长一起旅行,但没有想到,一起搭火车准备出发时,站长却意外倒地去世,领了最痛便当,看到这一幕,网友全喷泪。

尤其是阿西去世前,和连俞涵之间的父女对话,也是泪点所在,他跟女儿说真心话,“虽然你不是我亲生,但当父女就是命中注定,你不要觉得亏欠我,也不要刻意报答我,希望你自由自在,挥洒自己的生活。”PTT不少留言直呼:“看透一切的戴站长、有亲情都让人很好哭。”

首播收视0.97,瞬间收视为1.32,全台排名第3。不少网友看完剧后,纷纷跟爸妈撒娇,表示:“刚看完第一集就眼睛出汗,使我想起自己的爸爸。”、“已经好晚了,可是好想打给爸妈喔。”

《一千个晚安》鼓励树葬

电视剧《一千个晚安》4月5日剧情,延续上集戴站长(陈博正饰)在医院宣告不治的时刻,一动也不动的躯体旁,只见戴家姊妹哀痛的为父亲穿鞋,与程诺(张栋梁饰)送戴站长最后一程。不少网友于预告播出后表示:“一包面纸应该也不够。”、“看预告就快不行了啦!”、“我的面纸必须买。”

张栋梁表示,拍摄戴站长过世、大体躺在医院的剧情时,最难受的是大家明明都眼眶泛泪,但导演就是不许大家哭出来,连俞涵甚至被导演警告“不能落泪”。连俞涵则说,当时只有一句台词:“爸,睡着了吗?”更说当时心情空掉了,但导演不许他们哭,只要眼泪滴下来就重拍。

陈博正在剧中突然离世,后事是用树葬。问及有无想过自己的身后事?连俞涵则说想树葬,因为之前去德国时,很多树下都有小牌子,写上几年生、几年离开,当地也很鼓励树葬,“我希望地球有很多树,我会觉得很欣慰,而且我想举办生前告别式,可以亲自把具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分送给亲密朋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