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晚安》有齊柏林《看見臺灣》的身影(視頻)

發表:2019-04-06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千個晚安是2019年三立電視首度與Netflix合作作品,也是三立年度旗艦戲劇。由張棟樑、連俞涵、陳博正、苗可麗、李宗霖、姚愛寗領銜主演,劇情以臺灣鐵道環島為背景。本劇獲中華民國文化部105年度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新台幣4280萬元,並獲得已故導演齊柏林所屬的《看見臺灣》拍攝劇組相關基金會支持。

本劇從籌劃及拍攝共耗時907天,拍攝前期命運坎坷。於2018年5月31日開拍,6月1日舉行發布會,11月30日殺青。拍攝全臺灣共12座山脈以及150處景點,是三立電視首部拍攝完畢後才播出的旗艦華劇,亦是籌備至播出間耗時最長的作品。三立電視都會臺於2019年3月29日起每週五晚間十點播出。

本劇一共有20集,已於3月29日及4月5日播出1、2集。第1集是描述經過了「一千個晚安」站長戴家和(陳博正飾)領養被拋棄的小女孩戴天晴。小女孩長大後,戴家和也從臺鐵退休,與結下忘年之交的程諾(張棟樑飾)一同搭火車環島旅行,只是不料家和一上火車就倒地不起。第2集是描述戴家姊妹樹葬家和過程,以及戴天晴(連俞涵飾)與程諾、妹妹戴天雨(姚愛寗飾)及好友吳柏森(李宗霖飾)四人打算一起完成家和無緣的環島夢。接下來幾集的故事是描述他們在構築環島夢及逐夢踏實過程中,進而尋根,並找回自我價值與愛情。

拍攝過程坎坷 首播看到成果

《一千個晚安》前期命運多舛,首先歷經3任男主角人選難產,最後張棟樑接下拍攝。女主角也從簡嫚書因為懷孕辭演,再爆出其他名單,最後選定連俞涵。再來,視覺總監齊柏林導演因意外過世,也讓製作團隊悲痛,但轉為前進動力,該劇走過12座大小山脈、全臺150處景點才拍成,首播看到全臺排名第3的成果。

《一千個晚安》延續齊柏林導演的精神製作,劇情結合臺灣各地自然與人文美景,拍攝深入臺灣許多自然山水美境,並在劇中運用齊柏林導演《看見臺灣》的空拍畫面,將臺灣人文與地景之美推向國際。

《一千個晚安》首播網友全噴淚

《一千個晚安》3月29日首播獲得PTT好評。尤其第一集登場的靈魂人物、鐵路退休站長戴家和(阿西,陳博正飾),發揮實力派演技,一開口就讓網友跪了,但首集就有人領便當,成為噴淚點。

戴家和站長(阿西,陳博正飾)是一位工作認真的小車站站長,幽默風趣的他,也是天睛(連俞涵飾)、天雨(姚愛寗飾)姐妹倆唯一的依靠,光榮退休的他,希望可以帶著相機,搭著火車走遍臺灣,記錄自己對這塊土地的深情記憶。

站長年輕時救了一位小孩程諾(張棟樑飾),20年來寄給程諾許多印有臺灣美麗風景的明信片,成為他的心靈依靠,小孩長大了,回臺後決定跟站長一起旅行,但沒有想到,一起搭火車準備出發時,站長卻意外倒地去世,領了最痛便當,看到這一幕,網友全噴淚。

尤其是阿西去世前,和連俞涵之間的父女對話,也是淚點所在,他跟女兒說真心話,「雖然妳不是我親生,但當父女就是命中注定,你不要覺得虧欠我,也不要刻意報答我,希望妳自由自在,揮灑自己的生活。」PTT不少留言直呼:「看透一切的戴站長、有親情都讓人很好哭。」

首播收視0.97,瞬間收視為1.32,全臺排名第3。不少網友看完劇後,紛紛跟爸媽撒嬌,表示:「剛看完第一集就眼睛出汗,使我想起自己的爸爸。」、「已經好晚了,可是好想打給爸媽喔。」

《一千個晚安》鼓勵樹葬

電視劇《一千個晚安》4月5日劇情,延續上集戴站長(陳博正飾)在醫院宣告不治的時刻,一動也不動的軀體旁,只見戴家姊妹哀痛的為父親穿鞋,與程諾(張棟樑飾)送戴站長最後一程。不少網友於預告播出後表示:「一包面紙應該也不夠。」、「看預告就快不行了啦!」、「我的面紙必須買。」

張棟樑表示,拍攝戴站長過世、大體躺在醫院的劇情時,最難受的是大家明明都眼眶泛淚,但導演就是不許大家哭出來,連俞涵甚至被導演警告「不能落淚」。連俞涵則說,當時只有一句台詞:「爸,睡著了嗎?」更說當時心情空掉了,但導演不許他們哭,只要眼淚滴下來就重拍。

陳博正在劇中突然離世,後事是用樹葬。問及有無想過自己的身後事?連俞涵則說想樹葬,因為之前去德國時,很多樹下都有小牌子,寫上幾年生、幾年離開,當地也很鼓勵樹葬,「我希望地球有很多樹,我會覺得很欣慰,而且我想舉辦生前告別式,可以親自把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分送給親密朋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