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的出国初体验(组图)

作者:金帅气、魏伪善 发表:2019-04-09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的出国体验,并没有想像中的浪漫洒脱。
第一次的出国体验,并没有想像中的浪漫洒脱。

当大部分的人正因为星期一症候群而痛苦地去上班时,走往仁川国际机场国际线出境大厅的三十岁女子,心里冒出一个想法。

“咦,似乎跟想像的不太一样……?”

展开环游世界旅行那一天的机场,这个场面不知道在脑海中上演过几次了。想像中的女子是带着轻快的脚步前往新世界,还有充满希望的眼神。内心如同塞得鼓鼓的背包,应该也是满满的激动吧。作为前往人生第二幕的关口,机场的出境大厅是个非常棒的场所,不是吗?

然而,现实总是不如想像地顺畅华美,也没那么简单应付。我并不是想像中的那种优美模样。随意划过并留在脸颊上的泪痕,以及整夜没合上的眼皮之间有着充血发红的眼球,还有,脸就像一整天都卖不出去的鱼浆串一样,水肿到不行。

出国前几天真的像是战争一样。预计长达两年的旅行行李,一直到出发当天凌晨才开始打包。我和强忍住泪水的妈妈道别之后,在公车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将疲劳、眼泪和混乱全都塞进背包里,身体前后各背上一个凹凸不平的背包,接着走下公车。

没多久帅气也到了。深怕别人不知道我们是朋友似的,跟我一样熬夜打包行李、在来的路上不断哭泣的她,样子果然也十分狼狈。

机场里也有几位朋友来为我们的离开与启程加油打气。被他们包围着并一起谈天说笑,这时才终于回过神来,也有了真实感。

我,真的要离开了。

准备登机时,发生了一生难忘的小插曲。
准备登机时,发生了一生难忘的小插曲。(示意图,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登机前的小插曲

飞往马德里的班机进行登机报到手续的时间到了。将背包放在托运行李的地方,交出护照,从现在起护照是唯一的身分证了。目前为止所有的事情都如流水行云般自然顺畅。直到办理报到手续的柜台人员接下护照,然后眉间出现细微的皱纹为止。发生什么事?为什么要皱眉?背包的重量完全符合托运的规定呀。

“请问您有购买离开欧洲的机票吗?”

“没有。”

“那么,您住在欧洲吗?”

“嗯?喔,不是。”

“若是这样,您不行出国喔。”

这时候,脑中浮现一个关键字。

申根公约

没错。如果以免签证的方式到欧洲申根区国家,必须要有九十天内出境的机票才行,好像是为了防止非法滞留而制订的制度。啊……竟然忘了这件事!我努力地把吓飞的魂魄抓回来,询问柜台人员如果想出国应该怎么做。

“请购买离开欧洲的机票。”

“现……现在吗?”

“是的,马上就要截止登机报到了。请快点喔。”

该死!必须买机票。立刻。

没有时间犹豫了。赶紧用机场的电脑搜寻机票。要从欧洲的哪个都市离开、要前往怎样的都市才好呢?还有,要什么时候离开呢?完全没有想法,需要填写的东西怎么这么多,选项也很多。为什么不能结帐?不停地冒着冷汗。

最后买了飞往古巴的机票。买机票像在超市买口香糖一样,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

距离登机报到截止还有五分钟。现在只剩下一件事要做,就是跑到报到柜台!

朋友们帮忙背上我们的背包,跟着我们一起跑。其中有一个非常乐观又没有对策的人物,也就是行事风格和我们类似的某个人,对着奔跑中的后脑勺大喊。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们会这样。喂,不能出国又怎样。我家地下室让你们躲啦!我帮你们把西班牙美景印出来贴到墙上,你们再拍照上传到部落格吧!肯定不会有人发现的吧?噗哈哈哈。”

很抱歉,现在没那个心情笑。

急迫感消除的同时,抵达登机报到柜台。只要能出国,只要能离开仁川,现在要我立刻将灵魂以低价售出,似乎也不会觉得可惜。要环游世界的事情整个村子都知道了,如果连国都出不了的话,再多的脸都不够丢啊!脑海中具体地浮现,将朋友们的安慰当作下酒菜,在仁川海边喝着烧酒的凄惨模样。

不行!不该是这样子。我自然地合拢双手。老天爷、佛祖、真主阿拉、大自然的母亲啊,请让我出国吧。

好不容易完成登机报到手续,这时却传来最后一次的登机广播。还没来得及好好地跟朋友们道别,就得再次开始奔跑,跑向要搭乘的飞机。我这辈子百米短跑的最佳纪录是二十四秒,让人不抱希望的腿发挥了超人的力量。

戏剧性地抵达机内座位时,距离起飞已经只剩两分钟了。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这种情况下想起,今天早上曾经有过“太早来了呢,开心地去逛个免税店吧?”的想法,就忍不住爆笑出来。急促的呼吸中混杂着不知道是笑还是哭的东西,在这一团混乱之中,仁川的景色就像点一样消失在云朵里。

非常刺激的开始。

本文整理、节录自金帅气、魏伪善合着《年届30,与其结婚,不如夜半脱逃》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