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唇枪舌剑!北京罕见攻击美国务卿蓬佩奥(图)

发表:2019-04-16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对南美四国进行访问,多次警告北京对该地区的扩张,他对中共一针见血的言论冲了北京的气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一(4月15日)的记者会上对蓬佩奥发起了公开的指责。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日(4月14日)是蓬佩奥南美四国之行的最后一天。他了访问智利、巴拉圭、秘鲁和哥伦比亚。在此期间,他的哪些言论让北京如坐针毡呢?

没安好心?

蓬佩奥提醒拉丁美洲人民要认清:中国(中共)公司从事的活动并非那么好心。

蓬佩奥说,“那些同中国政府联系很深的国有企业想要在你们的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和通讯设施。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对此睁大双眼。”

蓬佩奥在接受秘鲁报纸《贸易报》采访时说,若拉美国家使用中国(中共)技术,那么它们的信息就会掌握在中共领导人和解放军的手中。

54国反对马杜罗的假选举

蓬佩奥周六(4月13日)在访问巴拉圭时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他谈到委内瑞拉的领导人危机。蓬佩奥说,马杜罗声称赢得的选举是“假选举”,已有54个国家承认了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才是委内瑞拉真正的总统。

蓬佩奥说,“马杜罗和他的党羽摧毁了这个国家”,马杜罗的糟糕政策让人们相信瓜伊多有能力为委内瑞拉“带来民主和繁荣”。

自2012年查韦斯时代末期到马杜罗上台以来,委内瑞拉的经济急转直下,从富得流油到超市陷入无货可卖的境地,通货膨胀率直冲云霄,钞票不如厕纸。

愿中国繁荣 但不能以贿赂开道

蓬佩奥澄清了他早些时候有关中国参与南美洲事务的言论,他说:“我们希望中国兴旺繁荣。但我们不想要的,特别是在南美洲,我们不希望中国(中共)只是提着装得满满的钱袋子贿赂官员……我们不要腐败活动。”

蓬佩奥抨击北京的小兄弟

关于伊朗在拉丁美洲是否有影响的问题,蓬佩奥说:“毫无疑问,伊朗的钱仍留在南美洲……支持真主党,支持跨国犯罪组织,支持整个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

蓬佩奥还说:“我们看到伊朗的本来面目,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是一个全球威胁。”

中共向厄瓜多尔输出腐败

蓬佩奥周五(4月12日)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发表讲话说,现在是南美洲“巩固西半球民主、繁荣与和平未来的机会,”应抓住机会。他警告,中俄都投资于南美,给经济带来了腐蚀和腐败。

蓬佩奥指出,一个由中国资助的厄瓜多尔大坝项目本来是要解决厄瓜多尔的能源需求,并帮助该国摆脱贫困。但现在大坝以半容量运行......而几乎所有参与大坝建设的高官都因贿赂而被监禁或判罪。

陆慷:肆意诽谤、蓄意挑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一(4月15日)的记者会上对蓬佩奥大加指责,称其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对中方的一些指责“不实”。陆慷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和中拉关系肆意诽谤、蓄意挑拨,不负责任、毫无道理,我们对此强烈反对。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揣着同一个版本,揣着同一个唱本满世界污蔑中伤中国,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但是,谎言就是谎言,说上一千遍还是谎言,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陆慷的言辞强硬,并罕见地直接攻击了美国国务卿本人,但他没有给出具体事实。

蓬佩奥被认为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内对中国最强硬的高官之一。他曾在二月出访欧洲的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等五国,提醒这些国家警惕中国和俄罗斯在欧洲扩张所构成的威胁,并力劝这些国家不要使用华为设备,理由是华为被认为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可能给使用其设备的国家带来安全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