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唇槍舌劍!北京罕見攻擊美國務卿蓬佩奧(圖)

發表:2019-04-16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對南美四國進行訪問,多次警告北京對該地區的擴張,他對中共一針見血的言論沖了北京的氣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週一(4月15日)的記者會上對蓬佩奧發起了公開的指責。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日(4月14日)是蓬佩奧南美四國之行的最後一天。他了訪問智利、巴拉圭、秘魯和哥倫比亞。在此期間,他的哪些言論讓北京如坐針氈呢?

沒安好心?

蓬佩奧提醒拉丁美洲人民要認清:中國(中共)公司從事的活動並非那麼好心。

蓬佩奧說,「那些同中國政府聯繫很深的國有企業想要在你們的國家建設基礎設施和通訊設施。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對此睜大雙眼。」

蓬佩奧在接受秘魯報紙《貿易報》採訪時說,若拉美國家使用中國(中共)技術,那麼它們的信息就會掌握在中共領導人和解放軍的手中。

54國反對馬杜羅的假選舉

蓬佩奧週六(4月13日)在訪問巴拉圭時接受美國之音採訪,他談到委內瑞拉的領導人危機。蓬佩奧說,馬杜羅聲稱贏得的選舉是「假選舉」,已有54個國家承認了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才是委內瑞拉真正的總統。

蓬佩奧說,「馬杜羅和他的黨羽摧毀了這個國家」,馬杜羅的糟糕政策讓人們相信瓜伊多有能力為委內瑞拉「帶來民主和繁榮」。

自2012年查韋斯時代末期到馬杜羅上臺以來,委內瑞拉的經濟急轉直下,從富得流油到超市陷入無貨可賣的境地,通貨膨脹率直衝雲霄,鈔票不如廁紙。

願中國繁榮 但不能以賄賂開道

蓬佩奧澄清了他早些時候有關中國參與南美洲事務的言論,他說:「我們希望中國興旺繁榮。但我們不想要的,特別是在南美洲,我們不希望中國(中共)只是提著裝得滿滿的錢袋子賄賂官員……我們不要腐敗活動。」

蓬佩奧抨擊北京的小兄弟

關於伊朗在拉丁美洲是否有影響的問題,蓬佩奧說:「毫無疑問,伊朗的錢仍留在南美洲……支持真主黨,支持跨國犯罪組織,支持整個地區的恐怖主義活動」。

蓬佩奧還說:「我們看到伊朗的本來面目,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這是一個全球威脅。」

中共向厄瓜多輸出腐敗

蓬佩奧週五(4月12日)在智利的聖地亞哥發表講話說,現在是南美洲「鞏固西半球民主、繁榮與和平未來的機會,」應抓住機會。他警告,中俄都投資於南美,給經濟帶來了腐蝕和腐敗。

蓬佩奧指出,一個由中國資助的厄瓜多大壩項目本來是要解決厄瓜多的能源需求,並幫助該國擺脫貧困。但現在大壩以半容量運行......而幾乎所有參與大壩建設的高官都因賄賂而被監禁或判罪。

陸慷:肆意誹謗、蓄意挑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週一(4月15日)的記者會上對蓬佩奧大加指責,稱其在委內瑞拉問題上對中方的一些指責「不實」。陸慷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國和中拉關係肆意誹謗、蓄意挑撥,不負責任、毫無道理,我們對此強烈反對。一段時間以來,一些美國政客揣著同一個版本,揣著同一個唱本滿世界污蔑中傷中國,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言行令人不齒。但是,謊言就是謊言,說上一千遍還是謊言,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

陸慷的言辭強硬,並罕見地直接攻擊了美國國務卿本人,但他沒有給出具體事實。

蓬佩奧被認為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內對中國最強硬的高官之一。他曾在二月出訪歐洲的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等五國,提醒這些國家警惕中國和俄羅斯在歐洲擴張所構成的威脅,並力勸這些國家不要使用華為設備,理由是華為被認為具有中共軍方背景,可能給使用其設備的國家帶來安全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