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唐朝县官默念一句话 身上枷锁顿开(图)

作者:李真音整理 发表:2019-04-1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珪虔诚的诵念佛号,突然他身上枷锁全都解开了。
成珪诚念佛号得神护。(绘图:Mimi Zhu/看中国)

有这么一种神奇的力量,拥有无穷的威力与无边的智慧。唐朝时的一位县尉成珪,遭人陷害,在危难关头,是什么解救了他呢?

成珪诚念佛号得神护

在唐代天宝初年,长沙县有一位很廉洁的县尉叫成珪。一次,他负责将造桥的木材送到河南,可是刚一到扬州,就遇上风浪,丢失了很多木材。结果扬州的主管官员就认定是成珪盗卖了木材,便严刑拷打民夫。民夫忍受不了酷刑,只好屈打成招,说是成珪盗卖了。于是扬州的官员就把公文转到潭州,潭州刺史是个非常严苛的官吏。当时长沙的官员杨觐觉得成珪这个案子,有利可图,便和班景倩左右的人合伙,一起陷害成珪。潭州刺史就派杨觐到扬州抓拿成珪等人。

杨觐抵达扬州后,用小号的木枷把成珪锁住,从陆路走,一直走到宁江才上船。进船之后,杨觐又用连锁锁住枷,把成珪锁在船梁上,把四面都钉死。成珪料想自己如若到潭州,也是必死无疑。所以从扬州出发时,他就一直在心里诚心默念佛号,而且常常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一顿也不吃,只喝清水。

过了十多天,船就到了滁口。当时正是黄昏,成珪更加虔诚的诵念佛号,就在这时,他身上枷和锁,忽然全都解开了!身上干净俐落,没有任何累赘。到了深夜,成珪等船上的人都睡着了,就拆掉钉子,跳出底舱,然后从船上跳到船顶,来到杨觐的房上,大呼道:“杨觐,你能把我怎样!”杨觐惊醒,起身问他如何到这里来的。成珪道:“我就是葬身江鱼之腹,也不让你们贪污成功。”

于是,成珪把心一横,跳入水中。刚到潭底一会儿,就遇到一块浮木,上面还有一竖枝。成珪便骑着浮木,抱着木枝,浮出了水面。当时一片漆黑,他不知所措的四处观望,忽然那块木沉到潭底,后又重新浮上水面。成珪更诚心地念诵佛号,浮木就漂流而下。

随着浮木而行,成珪知道已经到岸了,就潜伏在芦苇丛中。这江边又有很多猛兽,都来来往往的看他,但却没有一个伤害他的。

到了天亮,成珪投奔附近的村庄,村中的人为成珪换了衣服,并送他到滁州。滁州的官员感叹成珪的神奇之遇,又赞扬他的美德,就替他购买驴马和粮食等。成珪便到京城,向御史台申诉。而杨觐当初因为成珪的走失,一时溃散,他也因此就出家为僧了。

佛法无边”。人的生命在天地间是渺小的,人的能力在灾难面前是弱小的,但在大难来临时,崇敬佛法的人也最终会得到神佛的护佑,能够绝处逢生、遇难呈祥。

(事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