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分阶级?工人版PK领导版安全帽(图)

发表:2019-04-18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安全帽
一名工人手拿安全帽与领导安全帽互撞(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近日,中国网络流传一段“安全帽对比试验”的视频,视频中,工人手拿安全帽与领导安全帽互撞,结果工人专用的黄色帽瞬间破碎,领导专用的安全帽则完好无损。该视频引发热议,有网友说,难道工人的命比较不值钱?

拍摄者窦师傅表示,对于上述这种现况早已不意外,两顶安全帽都是工地所发,但一般工人的安全帽一点都不安全,质量劣质得像“蛋壳”,一击就碎。日前,窦师傅再次领到一顶“质量不好”的安全帽,因此萌生拍摄视频的想法。

窦师傅称,视频中被砸碎的黄色安全帽是新的,质量不好,“怎么砸都砸得碎”,具体价格应该是6、7元人民币。“我们一线工人的保险帽就是这样的效果,肯定是当官的好,干活的差呗。”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民间关注。许多网友打抱不平,纷纷留言,“这根本保护不了人啊。”“一线工人的安全帽如同一张纸,领导的安全帽如同装甲,”“安监局呢?”“这种塑料明显不行啊,这样一撞就碎了,不要说万一有高空掉落物了,明显起不到防护作用啊!”

网络搜索发现,目前在中国大陆,最便宜的安全帽只要人民币几元钱,像一般工人的“黄色”安全帽价格不过约10元。

其实,有关安全帽因质量问题,导致工人丧命的事件早有所闻。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曾报导,2007年4月,杭州一名建筑工人被顶楼坠落的钢筋砸中,钢筋穿透安全帽,工人因此丧生。后经调查组认定,这名工人佩戴的安全帽是不合格产品。

外界质疑,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

事实上,窦师傅的这段“安全帽对比试验”视频,引发关注的不仅在于安全帽质量,还在“领导版”与“工人版”这种差异待遇。

也有评论指出,生命无价,没有谁的命比其他人更“值钱”,为何,一个救命的安全帽都要分个三六九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