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的一句话 让孩子躲过一场绑架案(图)

发表:2019-04-1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注意防止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各种恶性安全事故。
父母要加强孩子安全教育,提高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段时间,朋友圈传来一段新闻。事情发生在英国,两个小男孩一个8岁一个10岁,他们的妈妈当时正在看医生。他们两个就坐在诊室门口的长凳上,等邻居来接他们去学校。

这位英国妈妈名叫Jodie Norton,她是一名作家。

就在两个孩子等待的过程中,来了三个打扮得很奇怪的大人。

其中一个女人靠近兄弟俩说:“小朋友,姐姐的男朋友因为害怕看病,现在躲在厕所里。你们能不能进去帮我劝劝他,告诉他医生会治好他的,不要担心了!”

10岁的哥哥马上说:“不行,谢谢。”

看到没效果,他们又对弟弟说:“如果你们帮了姐姐,你们就救了他的命哦,帮我去叫一下他吧!”

弟弟也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就在这群人继续想办法哄骗两兄弟时,邻居大叔终于来了,把孩子安全送到了学校。

回家后,妈妈听到孩子们的描述,惊出一身汗,赶紧报了警。警察一查监控录像才发现,原来厕所里还隐藏着一个男人,他们就是之前一起儿童绑架案的嫌犯!

妈妈既悔恨又庆幸,悔恨的是不应该把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独立留在公共场合的长椅上;庆幸的是自己在之前教给孩子一些安全法则:

“如果一个正常的成年人需要帮助,他会找另一个成年人,而不是向孩子寻求帮助。”

她给孩子读过一本《Safely Ever After》的绘本,上面说:

“父母应该有针对性的告诉孩子,什么样的人是狡猾的人,这种人才是孩子应该远离的。”

朋友圈里大家读完后纷纷评论,有位朋友留言:“世界如此凶险,真想发明一个‘金钟罩’,把孩子牢牢地罩起来!”

是啊,自从当妈,最怕看到新闻里的儿童安全事故,不管是哪个孩子受到伤害,总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自己头上,如果,万一是我家孩子……该怎么办?

也怪不得我们脆弱。近年来,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恶性安全事故:车祸、坠楼、烧伤、性侵、拐卖……层出不穷,让人心惊肉跳。

大人一个转身或者一眨眼,可能就会让宝宝处于危险之地。

安全无小事,绝对不是夸大其词。

但可惜,大部分家长平时只会简单提醒一句“注意安全”,或者冲孩子大吼大叫“干嘛呢!让你别碰听见了吗!”,“你老实待着行吗!这么多车撞着怎么办?”……却没有好好地给孩子上一堂科学系统的安全课。

而且,这些话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被动接受的安全保护,他们不一定能真正记住,甚至还会因反感说教而导致个性叛逆。

我们无法24小时不停地盯着孩子,因此必须要教会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至少是学会辨别危险和寻求帮助。

教育孩子自我保护,最好的途径可能就是像新闻里那位妈妈一样,给他们阅读安全教育绘本。一方面是这种方式孩子更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孩子也能够培养阅读的习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