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胡锦涛之子小心翼翼前进(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胡海峰
习近平和胡海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网络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早前盛传升官但尚未坐实,近日官媒纷纷报导“胡海峰向中央扫黑除恶下沉督导小组作工作汇报”。法广报导认为,胡海峰汇报意在习近平表忠,言行符合中共口径,是在小心翼翼前进。

根据大陆官方报导,中共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近日“下沉”到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八市督导,各地鲜少报导,独独胡海峰受到特别的青睐。

法广4月19日的报导指出,胡海峰在当地搞向中央一个督导小组的汇报这件事也要大报,显示官方对胡海峰的一举一动特别关心。

据悉,习近平对扫黑除恶设了三年大限,而胡海峰在会上表态坚决照办。胡一开口就称赞“中央督导组下沉丽水督导”,是所谓对全市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他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善作善成,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法广指出,胡海峰此话讲得滴水不漏,句句合乎习近平口风,有些甚至是全部照搬,只是“中央督导组下沉丽水”,“下沉”让人感觉不详。据悉,这次下来巡视两周的扫黑除恶的中央督导组按照统一口径就叫做“下沉督导”。

中共的所谓“扫黑除恶”运动于2018年1月发起,为期三年,已经备受质疑:到底是针对谁?

全国扫黑办今年1月初称,截至2018年12月底,第一轮的10省市均已整改完毕。期间10省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0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43亿元。中共公安部宣布的“成绩”则更吓人:截至今年1月,已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800多个。

全国扫黑办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今年3月、4月多次在扫黑督导动员会上提出,扫黑斗争第二轮、第三轮督导的重点是“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陈一新称,截至今年3月底,已起诉涉黑案件共计14,226件,涉案79,018名人员。

中共这些扫黑的恐怖战绩和杀气腾腾,对人民大众来说着实是“不祥”。

此前,据公安部门发布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类对象”,透露了扫黑除恶真正和主要的目标:第一类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第二类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最后一类是“违反信访条例,组织策划煽动信访人员非法上访、无理上访、缠访闹访等严重扰乱单位秩序、社会秩序的幕后组织者、操纵者”。这十二类中,不仅所谓“威胁”政治安全的目标被列为首要打击对象,更是有一半(六类)与民众维权有关,包括选举、征地及上访。

中国公众已担心“扫黑除恶”仍是以黑打黑,严重践踏法治。而中共扫黑斗争第二轮、第三轮督导的重点是“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这又被指是以罚没民企所谓“涉黑”资产在财政上救急。

法广报导认为,胡海峰受重视,据说他除了表态坚决完成北京当局的“扫黑除恶”,还不断在丽水宣传与习近平有关的“丽水之赞”和“八八战略”,被官方认为“拥有较强的政治站位意识”。胡海峰中国“两会”后的3月份,还曾利用北京开会机会,拜访同样是位高权重的退休党官,找了一个他们同是丽水人的名义,胡海峰以父母官名义慰问,让红二代知暖知心。

报导认为,以胡海峰官阶,这点事媒体大张旗鼓报导,似乎太夸张。有分析认为,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这样做得到了习近平的默许。习近平这样做的原因,是他要收编胡家的势力。

今年两会前,《南华早报》传出胡海峰要去多事的陕西首府西安担任书记,如果属实,胡海峰仕途算是大大地跨出一步。

法广报导认为,与现在不多说,以前说太多,甚至说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荒诞逻辑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相比,与横下一条心扫除低端人口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相比,与那位虽然到任两年,工农业生产垂直下降,但口口声声志在清除前任薄孙余毒,处处合习近平胃口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相比,胡海峰似乎继承了父亲的风格,虽时时有升迁风声,仍谨言慎行,只是最近讲话句句紧扣习近平讲话,似显示越来越深谙做官之道。

法广此前曾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并称胡是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