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版连环画 纪念六四30年(组图)

作者:法广 发表:2019-04-22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法国出版连环画纪念八九六四三十周年,图为画册封面(Seuil Delcourt)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六四30周年即将来临,法国Seuil和Delcourt两大出版社4月6日联合出版‘天安门1989我们被粉碎的希望’,以连环画形式、别具一格描绘八九六四那场震撼世人的民主运动。

书的主人公兼作者之一张伦,当年26岁,天安门广场纠察总长,六四屠杀后逃亡,如今他是社会学者、法国塞尔奇・蓬多瓦兹大学教授。

张伦既是现实中人,又是画中人,画册以他个人故事、经历贯穿始终。讲述自己插队,北大读研,以青年学者身份参与八十年代改革。画面上,学者学生们在校园自由讨论,争辩,一代知识人开始苏醒了,‘未来丛书’一部接着一部出版。一直到一九八九年,4月15日,保护知识分子的中共改革派领袖胡耀邦突然逝世了,胡的死亡敲响了正在滋长的自由的丧钟,一夜之间,一切都改变了,张伦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了那场运动,画面上出现了他打着抗议横幅的真实照片……直到那座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戒严,直到大屠杀前夜…

法国出版连环画纪念六四30年
‘天安门1989我们被粉碎的希望’第十页(Delcourt)

这场运动最后被无情地屠杀了。在许多中国人帮助下,在香港支联会,在西方援助下,张伦同数十名遭追捕的人士前后逃到了法国。张伦描述,当天安门被血染,自己在逃亡时发现,全世界都在支持天安门民主运动。“北京之春被坦克无情地碾碎了,春之花却在柏林,在罗马尼亚,在东欧盛开……”

作者最后说,我的许多朋友最后去了美国,我宁愿留在法国重新开始生活。我学习了法语,我成为大学教授。我到处旅行,我出版了法文和中文著作。

一名法国读者称赞,“这是一本很好的画册,画册讲述的是真实的历史事件,我们都知道它的悲剧结局,却创造了一种不断升高的紧张,让人还以为是剧本设计的场景……图画简介漂亮,很好凸显了情绪、历史背景和当时的气氛。”

画册全名:

‘Tiananmen 1989 Nos espoirs brisés’

Scénariste:ZHANG Lun,Gombeaud Adrien

Illustrateur:AMÉZIANE

Coloriste:AMÉZIANE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安德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