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现身广告短片 徕卡被大陆网民围攻(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19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徕卡广告中,出现六四事件“坦克人”的身影
徕卡广告中,出现六四事件“坦克人”的身影。(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网络上近日出现一部将六四事件坦克人出现在徕卡相机镜头内的短片,随即遭到大陆“五毛党”洗版开骂。不过不少海外华人、港台网民均表示“很感动!”

德国相机大厂徕卡(Leica)近来掀起两岸网民讨论。因为网络上出现一部约5分钟的宣传短片,由微电影公司RadioaktiveFilm拍摄,生动地呈现了摄影记者在战争与冲突中留下历史见证的不易与可贵。影片一开始交替放映了几个摄影师面对的画面——持枪的土匪、正面临被极权者处决厄运的中东人、雪地中的狼、逃亡的难民等,接着画面打出“1989年,北京”的字幕,这正是六四事件发生的年份。画面中一群说中文的军人出现在饭店中对外国记者搜身、查明身分。这名记者最后拿着相机对窗外拍摄,镜头上赫见六四坦克人的身影。

影片结尾写着,“献给那些用他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的人”并打上徕卡的官方标志。

港媒形容,这部影片交叉叙事的手法来暗喻中共政府与土匪、恐怖份子一样肆意屠杀无辜民众,为掩盖真相而阻止新闻采访,甚至危及新闻工作者的生命安全。画面中呈现的“六四坦克人”身影,选择在今年六四30周年之际发布影片,令影片意义非常,并得到了海外网民、港台网民的高度赞赏。

不过同时,这段影片也被大批中国网民攻击。徕卡官方微博“徕卡相机中国”留言出现正反两面评价。由于华为手机和徕卡镜头合作,因此不少网民谴责徕卡这种做法“不配和爱国的华为合作”,并担心华为“无辜”受到冲击,要求徕卡说明道歉。而有关影片已经被微博官方封锁审查,任何含有“徕卡”或“Leica”的贴文都会因违反微博社群的相关规定而无法成功发送。

在影片被删除前,也有不少大陆网民趁机抒发对中共当局的不满情绪,并纷纷留下蜡烛的贴图,写道:“历史应该被更多人知道,支持你们挺住”。

然而,由于这部影片并非由徕卡官方发布。徕卡官方今早向香港《南华早报》表示,这部影片并非由徕卡委讬且许可发布,对于所引起的误解与错误结论感到遗憾。

报导并指出,这部影片的制作人过去几年为徕卡拍摄无数部得奖影片,而影片制作人也未作出答复。

此外,虽然六四坦克人照片的确切拍摄着尚未确定,但目前国际上最广泛流传的说法,是由美联社记者韦德纳(Jeff Widener)所拍摄,但当时他使用的镜头厂牌是尼康(Nikon)。

旅美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告诉德国之声,徕卡的广告真实表现了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时的景象。

“许多当时不幸丧命的人,都是因为用相机纪录当时发生的事,而成为中国政府攻击的对象。”周锋锁表示:“我认为这个广告名(The Hunt)不仅代表追寻真相的人,也体现出这些人如何成为当权者追杀的对象。”

他也对徕卡不愿力挺这个广告的做法感到遗憾,“着凸显了中国政府对外国公司的控制”。他也强调:“中国政府对真相的害怕便是这个广告能产生巨大影响的根本,我相信未来会有很多类似的东西陆续产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