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国家出口垃圾 东南亚塑料堆积如山(图)

发表:2019-05-04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裕国家出口垃圾东南亚塑料堆积如山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最终的解决方案不在于改善回收,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削减塑料生产和消费。(图片来源: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绿色和平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富裕国家向东南亚出口了数百万吨塑料垃圾,那里的回收系统不堪重负,导致了广泛的污染问题。

该环保组织表示,虽然富裕国家吹嘘其先进的回收系统,但塑料最终往往会被出口,被焚烧、在垃圾填埋场掩埋,或者干脆污染土地和海洋。

在距离吉隆坡50公里的一个棕榈油种植园中心,堆积如山的塑料垃圾无人管理。其中大部分是从数千公里以外的欧洲和北美的富裕经济体运来的。当地居民正在承受后果。

当地居民环保主义者普雷鹏说:“他们把不可回收的塑料或废品倾倒在这家工厂的后院烧掉。所以,这些有毒气体实际上已经给我们的居民带来了很多健康问题。”

去年,中国禁止进口塑料垃圾,导致全球该行业陷入混乱。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富裕国家正把自己的塑料垃圾问题输出到海外。

绿色和平组织凯特・林说:“他们有很好的收集设施,但实际上,他们把收集到的垃圾的一半运往其他国家。在中国的禁令之前,他们只是把垃圾送到中国进行回收,但他们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确保这些可回收的垃圾得到妥善回收。而现在,在中国的垃圾禁令之后,他们只是尝试把可回收的垃圾送到其他地方。”

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说,这些废料中有一半以上,也就是每年300万吨,被重新运往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

凯特・林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如此大量的进口外国废料。所以,对当地环境有一些污染。”

作为回应,许多东南亚国家正在对塑料垃圾进口实施自己的限制,迫使这些垃圾进入印尼和印度等监管较少的市场。

在本周于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上,180个国家正在讨论一项提案,该提案要求塑料垃圾出口商必须事先获得目的地国家的许可,即所谓的“事先知情同意”制度。

对于那些正在应对影响的人来说,改变来得还不够快。

当地居民环保主义者普雷鹏说:“我们使用太多的塑料正在杀死我们自己。我们太依赖塑料了。请管理和处理你们自己的垃圾。不要向我们国家倾倒。”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最终的解决方案不在于改善回收,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削减塑料生产和消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