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海外专坑同胞:80万卖钻石 不值8元!(组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9-05-08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中国人想出国旅游,因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等问题,一般都会选择参加旅游社,这样不仅有旅游公司安排食宿交通,旅游路线等便利,还有导游带路讲解等服务,价格也相对便宜。但参加国外旅游团的朋友们要小心,一些专门针对中国旅客的坑蒙欺骗的产业链也运营而生了,一般都是中国的旅游公司和导游,与当地的不法商人(大多是华人)联手合作,共同蒙骗同胞的钱财。

80万卖的钻石检测出不值8元

外出旅游离不开购物,而导游也喜欢带着旅游团到专门的购物店、机场免税店购物。而这类“专门的购物店和免税店”一般是和旅游公司有契约,由导游带旅游团来购物消费,然后和商家均分利润。如果商品价格合理,货真价实也无可厚非,但这类商店一般都是以次充好,或者价格奇高,说白了就是当地商人和导游联手蒙骗游客。以前只听说在中国国内有这种情况,而且还很普遍,如今这样的蒙骗伎俩发展到了国外了!而且聪明的华人会根据不同的国家实施不同的方式来欺骗大陆游客,目的当然就是既要骗的钱财,又能逃避当地法律管制。

不久前,一位中国妹子参团来到比利时旅游,这里可是世界著名的钻石原产地和交易中心。在这里购买钻石,按理说应该又便宜又保质。在导游的带领下,看着玲琅满目的珠宝首饰,听着导游的介绍,这位妹子动了心,服务接待员也承诺,这里的钻石是天然采得,百分百纯正,而且价格便宜,卖回国哪怕转手卖掉也是包赚不赔。

钻石
80万买的钻石被鉴定是假的(图片来源:Pixabay)

妹子相信了导游和店员的话,掏出信用卡刷了80万人民币,买下一颗5克拉的罕见大钻石,心想着钻石保值,无论收藏、还是转手卖出,都不会亏。

回国后的妹子向亲友们展示自己在比利时购得的大钻石,人们也对这颗眩目的大钻石赞不绝口,妹子自然高兴。有个朋友则建议她到当地的珠宝鉴定中心去鉴定一下,以防万一。而且比利时的鉴定书是外国文字,没人能看得懂。

妹子想着也有道理,于是就拿着钻石去鉴定。结果鉴定师当场就告诉她,这个根本就不是什么钻石,连宝石都算不上,就是廉价的铅玻璃裂隙填充的,价值如同玻璃珠子,8块钱也许也没人要!妹子傻眼了!80万买的5克拉大钻石是假货,如梦初醒的妹子肠子都悔青了!

当即妹子就联系比利时的华人导游,可是电话不通、微信已被拉黑!80万人民币可是笔巨款呀,欲哭无泪的妹子报警了,可是想要跨国追回被骗走的钱,比登天还难!

泰国:中国旅行社与餐厅业主联手卖假燕窝

再来看看中国人出国旅行最多的国家泰国,由于泰铢货币汇率较低的原因,中国人到泰国很喜欢买买买,尤其是泰国的特产燕窝。正品泰国燕窝因品质高价格低廉,成了中国游客主要购买的产品之一。

而泰国卫生部曾对多家燕窝销售点进行暗访,结果查出有9家经营店卖假燕窝,而这些店家只接待中国旅行社导游带领的旅游团。这些由树皮、树胶熬成的假燕窝专卖给中国游客!

燕窝
燕窝也可以造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报道,每公斤假燕窝的价格约8千至1万人民币,正品燕窝的价格大约每公斤3万人民币。据泰国方面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旅行社和领队导游带游客到这些店吃燕窝,与餐厅业主联手坑骗游客,很多中国游客根本不知道自己花了上万元人民币买到的泰国“极品燕窝”,只不过是树胶和椰子壳熬成的胶状物质,而旅行社和假燕窝商家合作,均分所骗钱财,也是典型的中国人坑同胞的案例。

这种行为多年来给泰国真燕窝销售商造成每年逾40亿泰铢的损失。由于中国游客被导游带路引导消费,这些主要的燕窝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狂购假燕窝,导致泰国正品燕窝行业巨亏,终于忍无可忍向泰国当局举报,这才在两年前彻底揭开了这个黑幕!

俄罗斯:价格奇高的珠宝只卖给中国游客

由于竞争激烈,中国旅行社一般会以价格低廉的团费来吸引旅客,但低廉的价格根本不会为旅游公司带来利润,那么和当地商家的合作,诱惑游客消费就成了主要的收入来源了。

俄罗斯也一度成为中国人的旅游热点,所以中国旅行社和当地商家的合作业务也发展起来了。为了避免麻烦,这类商家在导游的通知下才开门,平时大门紧闭,当地人禁止入内。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位好奇的俄罗斯大妈就住在那家商店楼上,楼下卖珠宝家具的商店经常关着门,窗户里的百叶窗也总是关闭着。大妈发现大门和百叶窗一般会在中国旅行社的大巴驶来之前打开,然后专门接待从大巴车上一拥而下的中国游客。

好奇的俄罗斯大妈很想进商店看个究竟,但却被保安拦住不让进去。执着的大妈说不让她进门就要去投诉,管理人员只好等中国游客走了后放她进去。大妈进去后看到珠宝和标价都惊呆了:一个海蓝宝石戒指要5万卢布(约人民币5500元),一把普通的梳子要10万卢布(约人民币1万1千元),琥珀手链标价25万卢布一串(合人民币27767元)。大妈惊呼:“怎么这么贵?我前不久刚买了一串才7000卢布(合人民币777元)啊!”

还没等俄罗斯大妈回过神来,另外一批中国游客来了,大妈就被请了出去。据悉,很多中国游客来到俄罗斯一定会买琥珀,而旅行社的导游们深谙此道,和当地的商家(很多也是华人)合作,再雇请当地俄罗斯人做保安,这样的“天价首饰店”就开张营业了。

如今出国的旅游团也很多,并不是每家旅行社都在作坑蒙拐骗这档事。很多正常旅行社把旅游团带到一个景点后,一般是让游客自行观光购物,并没有指定在什么餐厅就餐或商店购物。在此提醒中国同胞们,出国旅游在外出购物时,不妨先做个比较,先上网查询所购商品价格,心中有个数,同时也切莫轻易相信导游的鼓动消费。如果没有一定的鉴别能力,也建议不要卖导游指定商店的高档商品,比如珠宝,燕窝等商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