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男人别怕!做好这3点安度更年期(组图)

发表:2019-05-09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更年期男人在食物的选择上,可首选淡菜等食物来调理身体。
更年期男人在食物的选择上,可首选淡菜等食物来调理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男人到了40岁以后,雄性激素的机能就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减少,这种因为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所产生的身心障碍,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

提起更年期,许多人都是会想到女性更年期,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男人也会有更年期。据调查统计,约有30%的男人都有经历过更年期,多在40至70岁之间出现症状。由于生理上的差异,男人在更年期时的症状没有女性来的明显,但是也会有许多让男人倍感困扰的症状,所以要注意调理,以使安心度过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1、饮食疗法

当更年期症状表现为情绪波动、心烦意乱、失眠耳鸣时,可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例如食用桂圆百合粥、瘦肉莲子百合汤等食物,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若是更年期症状表现为心悸、潮热、口干时,可食用芝麻粥等食物。

除此之外,在食物的选择上,可首选淡菜、桑葚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具有调节新陈代谢紊乱、改善神经系统、改善性腺功能的作用。

2、运动疗法

更年期男人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运动,许多更年期症状都会减轻。
更年期男人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运动,许多更年期症状都会减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更年期的男人一定要开始注重运动锻练,可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但是,应以能使全身各关节、各肌肉都得到锻练的运动为主。对于运动的强度和时间也有要求,应选择强度较小的运动,比如慢跑、游泳、健走、体操等,避免选择强度过大的运动,否则适得其反。

还要注意的是,运动的时间应控制在每次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每周进行3~5次。

3、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态如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左右更年期男人的情绪,当心态不好的时候,更年期的心烦、心悸、失眠等症状会被放大。而心态好的时候,在心理暗示下,许多更年期症状都会减轻。

若是对于心态方面的问题不能自身进行调节,那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男性激素,这些激素能够帮助调节情绪、心态、愉悦心情。因此,更年期的男人不可因为出现更年期症状,就任由发展、自暴自弃,要调整心态,乐观向上,对生活抱有积极的态度。

综合来说,男人更年期的症状可表现为血管舒张症状、心理症状、饮食改变、听觉和视觉减退等方面。所以,在40岁到70岁这段时间里,要多注意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变化。男人出现更年期症状是正常的,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在日常生活上,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心态上也注意好调节,积极面对即可平安度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