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半年前开始留3个“后手” 具体细节曝光(图)

发表:2019-05-18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任正非(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习近平与任正非(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华为六个月前告诉全球供应商,它希望建立一年的关键组件来应对贸易战的不确定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多位消息人士称,华为六个多月前开始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即美国禁止华为和美国的主要供应商开展业务。华为的全球采购总额约为每年67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华为囤货不仅限于芯片,还涉及各种电子产品,包括被动组件和光学元件。对于一些出口管制风险较高的部件,华为已储存了6个月至超过一年的供应量,同时对于不太重要的部件至少持有3个月的囤货。

“以前,华为只会使用世界上最好的一两个电子元件供应商,但今年它指派团队将每个组件的范围扩大到三到四个供应商,”一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 “最重要的目标是避免由于美国禁令或其它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华为智能手机、服务器和电信设备产品无法交付的最坏情况。”

知情人士透露,华为还在今年年初开始在美国境外认证更多芯片、光学元件、相机相关技术和其他部件的供应商。

此外,华为确定了开发自己版本的半导体器件的目标,包括高端射频和光学芯片。但在约两年半的时间内,它仍然严重依赖美国供应商。

截至2018年底,华为发布的92家主要供应商名单中,美国供应商最多,占30多家。

包括索尼、台积电、液晶显示器制造商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及其台湾的南亚科技(Nanya Technology)在内的亚洲供应商均使用美国的设备或材料制造产品。

根据日经新闻对高盛和其它消息来源的分析,华为70强供应商中约有60%位于亚洲。

从时间点来看,中共在贸易谈判中采取了拖延、开空头支票再出尔反尔的做法,为华为争取了半年多的时间。这也从侧面证明,华为就是中共政府的地下关键机构。

2018年12月1日,G20峰会上,习近平与川普达成共识,同意举行为期90日的谈判,并在谈判期内暂停新增贸易措施。2019年3月1日最后期限到期后,美方宣布已有重大进展,并延长暂停新增贸易措施的期限。5月3日,美方收到中方在7项承诺上全面反悔的外交电文,引发川普于10日加征关税,在16日对华为发出禁售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