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半年前開始留3個「後手」 具體細節曝光(圖)

發表:2019-05-1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任正非(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習近平與任正非(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華為六個月前告訴全球供應商,它希望建立一年的關鍵組件來應對貿易戰的不確定性。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多位消息人士稱,華為六個多月前開始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即美國禁止華為和美國的主要供應商開展業務。華為的全球採購總額約為每年670億美元。

消息人士稱,華為囤貨不僅限於晶元,還涉及各種電子產品,包括被動組件和光學元件。對於一些出口管制風險較高的部件,華為已儲存了6個月至超過一年的供應量,同時對於不太重要的部件至少持有3個月的囤貨。

「以前,華為只會使用世界上最好的一兩個電子元件供應商,但今年它指派團隊將每個組件的範圍擴大到三到四個供應商,」一位直接瞭解該計畫的消息人士表示。 「最重要的目標是避免由於美國禁令或其它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導致華為智能手機、伺服器和電信設備產品無法交付的最壞情況。」

知情人士透露,華為還在今年年初開始在美國境外認證更多晶元、光學元件、相機相關技術和其他部件的供應商。

此外,華為確定了開發自己版本的半導體器件的目標,包括高端射頻和光學晶元。但在約兩年半的時間內,它仍然嚴重依賴美國供應商。

截至2018年底,華為發布的92家主要供應商名單中,美國供應商最多,佔30多家。

包括索尼、台積電、液晶顯示器製造商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韓國存儲晶元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及其臺灣的南亞科技(Nanya Technology)在內的亞洲供應商均使用美國的設備或材料製造產品。

根據日經新聞對高盛和其它消息來源的分析,華為70強供應商中約有60%位於亞洲。

從時間點來看,中共在貿易談判中採取了拖延、開空頭支票再出爾反爾的做法,為華為爭取了半年多的時間。這也從側面證明,華為就是中共政府的地下關鍵機構。

2018年12月1日,G20峰會上,習近平與川普達成共識,同意舉行為期90日的談判,並在談判期內暫停新增貿易措施。2019年3月1日最後期限到期後,美方宣布已有重大進展,並延長暫停新增貿易措施的期限。5月3日,美方收到中方在7項承諾上全面反悔的外交電文,引發川普於10日加征關稅,在16日對華為發出禁售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