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预测中美贸易战对两国的影响

发表:2019-05-21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月21日在每半年一次的报告中表示,如果美中两国不结束双方针锋相对的关税战,到2021和2022年,两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平均减少0.2到0.3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美中互征关税的贸易纠纷已经抑制了全球经济前景。由于贸易流动增长减半,只有2.1%,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只有3.2%。这将是2016年以来最低的经济增长速度。

报告表示,不计最新一轮关税战的影响,该组织预测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其他发展国家的经济,今年达到2.8%,比今年3月作出的2.6%的预测要高。而即便没有最新一轮征收关税,美国明年经济也将减缓到2.3%。

不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中国,一直在谋求刺激其经济发展,不过,经济增长预测将从今年的6.2%将降低到明年的6.0%。这将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最低的数字。

全球投资者在密切观望北京将采取什么措施支撑经济增长。此前,当局已经放宽货币政策,减税,并且允许地方政府发行特别债券资助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