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史上第一!《寄生上流》获坎城金棕榈(组图)

发表:2019-05-2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72届坎城影展揭晓:最佳女主角得主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与最佳男主角得主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第72届坎城影展揭晓:最佳女主角得主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与最佳男主角得主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第72届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于法国时间25日晚间(台湾时间26日凌晨)公布正式竞赛单元的得奖名单,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痛苦与荣耀》夺得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则颁给了在《小魔花》(Little Joe)中饰演科学家的英国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

韩国导演奉俊昊(左)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右为与他长期合作的男演员宋康昊(Song Kang-ho)。
韩国导演奉俊昊(左)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右为与他长期合作的男演员宋康昊(Song Kang-h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本届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则是颁给了执导《寄生上流》(Parasite)的韩国导演奉俊昊,《寄生上流》(Parasite)是一部有关韩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令人赞赏讽刺作品,除了票房卖座之外,也让导演奉俊昊成为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

最佳男主角奖

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获本届坎城影展获最佳男主角奖。
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痛苦与荣耀》获本届坎城影展获最佳男主角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导演好友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执导的新片《痛苦与荣耀》(Pain&Glory),今天在坎城影展获最佳男主角奖。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表示:“阿莫多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已相交长达40年,我在剧本中见到我不明暸他的一些事情。他在这部电影中,于一位观众面前非常诚恳地面对自己。”

最佳女主角奖

英国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夺得本届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英国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夺得本届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35岁的英国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夺得本届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小魔花》属于心理惊悚片,艾蜜莉碧崔在片中饰演研究一种花的科学家,那种花的气味会令人心神愉悦。

也是动作电视影集《荒原》(Into the Badland)女演员的艾蜜莉碧崔在领奖的时候幽默的表示,自己急忙赶回坎城出席颁奖典礼,结果忘了带牙刷。

比利时达顿兄弟夺最佳导演奖

比利时导演兄弟档达顿兄弟(Dardenne brothers)早已成为坎城传奇。
比利时导演兄弟档达顿兄弟(Dardenne brothers)早已成为坎城传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比利时导演兄弟档达顿兄弟(Dardenne brothers)因执导一名激进穆斯林青少年的故事《年轻的阿罕默德》(Young Ahmed),在本届坎城影展夺得最佳导演奖。

据悉,尚皮耶达顿(Jean-Pierre Dardenne)和卢克达顿(Luc Dardenne)曾先后获两座坎城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分别是1999年得奖的《美丽萝赛塔》(Rosetta)以及2005年得奖的《孩子》(L'Enfant),这对兄弟档早已成为坎城传奇。

卢克达顿表示,他们想要显示,一个年轻激进者如何可能发展出他的观点,并赞扬年轻男演员伊迪尔班艾迪(Idir Ben Addi)演活了男主角。

奉俊昊获最高荣誉金棕榈奖 韩国导演第一人

韩国导演奉俊昊(Bong Joon-ho)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
韩国导演奉俊昊(Bong Joon-ho)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韩国导演奉俊昊(Bong Joon-ho)执导的《寄生上流》(Parasite)夺下了坎城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寄生上流》(Parasite)是一部有关韩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令人赞赏讽刺作品,也顺利让49岁的奉俊昊导演,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

奉俊昊在领奖时招呼长期合作的男主角宋康昊(Song Kang-ho)上台一同领奖。他感性的表示:《打从12岁还是一个小男孩起,我就疯狂爱上了电影。》

72届坎城影展完整得奖名单

●金棕榈奖:《寄生上流》,韩国导演奉俊昊(Bong Joon-ho)

●评审团大奖:《大西洋》(Atlantics,暂译),法国导演马提迪欧普(Mati Diop)

●评审团奖:《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暂译),法国导演拉吉.李(Ladj Ly);《夜鹰》(Nighthawk,暂译)巴西导演克雷贝蒙敦萨费柳(Kleber Mendonca Filho)

●最佳导演奖:来自比利时的达顿兄弟(Jean-Pierre et Luc Dardenne),电影《年轻的阿罕默德》(Le Jeune Ahmed,暂译)

●最佳女主角奖:英国演员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电影《小魔花》(Little Joe)

●最佳男主角奖:西班牙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电影《痛苦与荣耀》(Pain&Glory)

●评审团特别提及奖:艾利亚苏雷曼(Elia Suleiman),电影《一定是天堂》(It Must Be Heaven,暂译)

●最佳剧本奖:法国编剧家席琳席安玛(Celine Sciamma)《火吻女孩的肖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