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史上第一!《寄生上流》獲坎城金棕櫚(組圖)

發表:2019-05-2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72屆坎城影展揭曉:最佳女主角得主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與最佳男主角得主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第72屆坎城影展揭曉:最佳女主角得主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與最佳男主角得主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第72屆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於法國時間25日晚間(台灣時間26日凌晨)公布正式競賽單元的得獎名單,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痛苦與榮耀》奪得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則頒給了在《小魔花》(Little Joe)中飾演科學家的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

南韓導演奉俊昊(左)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右為與他長期合作的男演員宋康昊(Song Kang-ho)。
南韓導演奉俊昊(左)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右為與他長期合作的男演員宋康昊(Song Kang-h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本屆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則是頒給了執導《寄生上流》(Parasite)的南韓導演奉俊昊,《寄生上流》(Parasite)是一部有關南韓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令人讚賞諷刺作品,除了票房賣座之外,也讓導演奉俊昊成為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

最佳男主角獎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獲本屆坎城影展獲最佳男主角獎。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痛苦與榮耀》獲本屆坎城影展獲最佳男主角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導演好友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執導的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Glory),今天在坎城影展獲最佳男主角獎。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表示:「阿莫多瓦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們已相交長達40年,我在劇本中見到我不明暸他的一些事情。他在這部電影中,於一位觀眾面前非常誠懇地面對自己。」

最佳女主角獎

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奪得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奪得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35歲的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以《小魔花》(Little Joe)奪得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小魔花》屬於心理驚悚片,艾蜜莉碧崔在片中飾演研究一種花的科學家,那種花的氣味會令人心神愉悅。

也是動作電視影集《荒原》(Into the Badland)女演員的艾蜜莉碧崔在領獎的時候幽默的表示,自己急忙趕回坎城出席頒獎典禮,結果忘了帶牙刷。

比利時達頓兄弟奪最佳導演獎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早已成為坎城傳奇。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早已成為坎城傳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因執導一名激進穆斯林青少年的故事《年輕的阿罕默德》(Young Ahmed),在本屆坎城影展奪得最佳導演獎。

據悉,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和盧克達頓(Luc Dardenne)曾先後獲兩座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分別是1999年得獎的《美麗蘿賽塔》(Rosetta)以及2005年得獎的《孩子》(L'Enfant),這對兄弟檔早已成為坎城傳奇。

盧克達頓表示,他們想要顯示,一個年輕激進者如何可能發展出他的觀點,並讚揚年輕男演員伊迪爾班艾迪(Idir Ben Addi)演活了男主角。

奉俊昊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南韓導演第一人

南韓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
南韓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南韓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執導的《寄生上流》(Parasite)奪下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寄生上流》(Parasite)是一部有關南韓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令人讚賞諷刺作品,也順利讓49歲的奉俊昊導演,成為贏得坎城影展最高獎項的頭一位韓國人。

奉俊昊在領獎時招呼長期合作的男主角宋康昊(Song Kang-ho)上臺一同領獎。他感性的表示:《打從12歲還是一個小男孩起,我就瘋狂愛上了電影。》

72屆坎城影展完整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寄生上流》,南韓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

●評審團大獎:《大西洋》(Atlantics,暫譯),法國導演馬提迪歐普(Mati Diop)

●評審團獎:《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暫譯),法國導演拉吉.李(Ladj Ly);《夜鷹》(Nighthawk,暫譯)巴西導演克雷貝蒙敦薩費柳(Kleber Mendonca Filho)

●最佳導演獎:來自比利時的達頓兄弟(Jean-Pierre et Luc Dardenne),電影《年輕的阿罕默德》(Le Jeune Ahmed,暫譯)

●最佳女主角獎:英國演員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電影《小魔花》(Little Joe)

●最佳男主角獎:西班牙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電影《痛苦與榮耀》(Pain&Glory)

●評審團特別提及獎:艾利亞蘇雷曼(Elia Suleiman),電影《一定是天堂》(It Must Be Heaven,暫譯)

●最佳劇本獎:法國編劇家席琳席安瑪(Celine Sciamma)《火吻女孩的肖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