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海外市场消失 中国业界人士叫好(图)

发表:2019-05-27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政府明文禁止美企采购华为(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封杀华为后,全球多家软硬件企业已暂停向华为供货,有分析预测,华为今年的手机销量或跌四分之一,同时有可能在海外市场消失。对此,了解华为内情的中国业内人士拍手称赞。

法国国际广电台报导,中美贸易新一轮“战役”5月10日开打后,基于国家安全问题,美国下令禁止美企采购中国华为的电信设备。虽然该禁令有90天的宽限期,但仍涵盖华为所使用的至少25%的零件与服务。

与此同时,网络巨擘谷歌、芯片大厂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aodcom)、赛灵思(Xilinx)等美国高科技企业,也纷纷表示遵守政府规定,中止与华为合作。

随后,许多民众开始担心自己手上的华为手机是否将会变成“废机”,因此在网络掀起华为“抛售潮”。

根据富邦研究与战略分析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原本位居世界第二,但今年可能下降4%至24%。

另根据IDC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华为去年卖出的2.08亿台智能机当中,半数都在海外销售,欧洲更是华为的高端机重要市场,占有30%。
    
虽然华为声称正在研发可替代方案,但专家认为这样的可能性不大,“重要原因是在关键产权技术领域无法绕过美国。若销售大跌,将牵连至裁员数千人,(华为)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从世界市场上消失。”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则认为,其实中美贸易争端不是全貌,中共已变成全球和平的威胁,因为其藉着盗取技术一路攀顶、军事介入南海、霸凌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美国不能坐视不管。

对此,了解华为内情的中国业内人士拍手称赞。

浙江大学校友群一位知情人士向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表示,华为对中国国内同行无情打压,就像个“癌细胞”,走到哪里,那里寸草不生。 “作为一半辈子的老通讯人,我的态度很直接,希望华为这种邪恶企业早日关门大吉。”

该人士披露,华为在海外抢市场的商业手段非常下流,例如在中东,华为透过负合约,不仅不收客户钱,反而给营运商钱,挤走竞争对手,使得中东国家的国企、外企营运系统全被拔光。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现在控诉华为抄袭、窃密的对像很广泛,不仅同业受害,连一般民众也无一幸免。

比如,早前华为不仅被同业思科(Cisco)、T-Mobile公司控诉华为抄袭软件与技术;华为也曾被一名西雅图老师指控,盗用他创作的音乐作为铃声等。

报导还引用2002年曾任职华为瑞典办公室工程师的李德(Robert Read)说法,指华为当年投入所有资源窃取技术,比如让他偷取其它企业主机板,做逆向工程,以窃取技术。

李德称,华为分布各地的办公室都有严密保全、美籍员工不得出入的隐密地下室,做为存放外国制设备,这些设备中有一些甚至还会运回中国大陆让工程师拆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