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不会通过风险网络分享数据(图)

发表:2019-06-01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起开启访欧之旅,华为的安全风险是蓬佩奥此行的重要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起开启访欧之旅,华为的安全风险是蓬佩奥此行的重要议题。(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5月31日)起开启欧洲访问之旅。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德国柏林是他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继续往访瑞士、荷兰和英国。华为的安全风险,依然是蓬佩奥此行与欧洲各国讨论的重要议题。

周五(5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达他欧洲访问行程的第一个国家德国,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接下来他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路透社报导说,蓬佩奥将呼吁德国提高军事支出,以达到国防支出占GDP 2%的目标。提醒德国避免与中国华为交易,并重新考虑与俄罗斯的天然气管线的合作计划。路透社报导说,双方也会谈到目前处于紧张状态下的伊朗问题。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与德国外长会晤后,蓬佩奥表示,美国力图说服其盟国认识到中国华为公司制造的5G无线网络的危险性,但是这些国家将自行做出主权决定。

报导说,蓬佩奥告诫,如果美国对德国使用的网络没有信心,可能不得不停止与其分享有关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数据。他说,美国公开与盟国谈论使用华为设备带来的风险,令人担忧的是,在5G网络中将无法减少这些风险。

在临行前,蓬佩奥就表示,华为风险问题将是他在欧洲每一站都会谈及的议题。

鉴于华为与北京政府的密切关系,美国政府认为华为会帮助北京政府暗中监视敏感通讯和数据。除了对美国国家构成安全威胁之外,也对北约组织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作为情报数据分享国,美国反复要求盟友不要使用华为的5G技术和设备,因为这会将给本国与美国带来无法忽视的安全风险。

《德国之声》日前报导说,《新苏黎世报》采访德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海尔曼(Sebastian Heilmann)教授,问及华为是否会向北京政府提供那些可能是通过其铺设的基础设施获取的信息,海尔曼教授回答说,华为不会主动这么做,“但在冲突的情况下,该企业必须为中国安全部门提供关键基础设施的准入权限,即便企业领导层更愿意单纯追求商业利益。如果国家安全部门或军方站在门口,华为必须为其开门。”

中央社报导说,德国政府至今仍与其他欧洲国家相同,抗拒美国有关在5G行动网络建设中禁用华为设备的呼吁。

报导说,蓬佩奥指出,尽管各国有权自行决定使用哪一家企业的产品,但美国仍将持续针对相关风险提出警告,他在记者会上说:“风险在于,我们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因为我们不容私人数据或国安数据透过我们不信任的网络传输。”

外界预料,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时,也将提出这个问题。

蓬佩奥接下来将继续访问瑞士、荷兰和英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