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领袖封从德在香港机场被带走后 有了最新消息(图)

发表:2019-06-04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领袖封从德在香港机场被带走
2019年6月2日, 八九学运领袖封从德抵达香港,被拒绝入境。(图片来源:封从德提供)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周日(6月2日),准备到香港参加六四烛光晚会的六四学运领袖封从德,在香港机场被拒绝入境,入境处却没有详细解释原因。

六四学运领袖在香港机场被据入境

据《法广》引述中央社和联合新闻网港媒消息称,六四学运领袖封从德6月2日中午,从日本飞抵香港机场,在排队通关时,被入境处人员带走。报道称,封从德原计划到香港参加6月4日晚间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六四纪念晚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3日报道,封从德在周一接受了该台采访,讲述了自己被拒入境香港的经过,并表示,他认为自己的遭遇,反映“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

周一,封从德在日本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他表示,周日下午约1点,他从东京羽田机场飞抵香港。过关时,香港入境处人员把他带走问话,并拒绝他入境,却没有详细解释原因。

封从德表示:“他们(香港官员)说了半天也没有说出理由。最后他们说了一个什么入境条例的第115条。他们一直不敢用任何政治理由,六四也好,天安门也好,他们完全不提。后来他们就找我签字,又问我身上有没有现金,我想他们是要急着把我送上下一班飞机。”

封从德还表示:“我就说,‘你们是不是听命于中央的?’他们就不讲话。我说,‘你们就是因为知道我是中国的通缉犯,才不让我进去的。’他们就不敢承认他们是听命于北京的。我要是按照香港的法律没有任何问题,按照大陆法律的话我就是通缉犯。”

报道还称,香港官员对封从德进行了搜身及检查他随身行李后,把他原机遣返。

封从德是八九民运后被通缉追捕的学运领袖之一。他相信香港当局的决定与他的身份有关。

封从德说,这次来香港是希望出席六四烛光晚会。他说,自己的遭遇反映“一国两制”是骗人的。将来一旦“逃犯条例”修订通过,自己将被引渡到大陆。

封从德还表示:“香港根本不是以前自由的香港。现在的香港应该是中共的解放区。我个人的结论是“一国两制”已经不存在了。”

据悉,周二(6月4日)晚上,香港将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烛光晚会,以“人民不会忘记”为主题。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周一表示,难以估计当晚会有多少人出席。

据《法广》报道,当年,香港是抢救六四逃亡学生的主要渠道。六四之后的30年,香港每年在六四当天,都会在维园举行六四烛光晚会,是中国境外纪念六四最持久的地方。

报道也提到,在香港回归中国20多年后的今天,许多六四事件的当事人因无法入境香港,而不得不转到台湾或东京举行纪念活动。香港团体为纪念六四开办的展览也遭到神秘破坏。原定50年期的“一国两制”在香港正在发生变化。

封从德小档案:

封从德在89年六四事件中,是被中共官方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之一,他后来流亡海外,从法国转到美国。30年来,封从德曾出版多本六四相关书籍,建立“六四档桉”网站,通过网络传播六四屠杀的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