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为六四重磅发声 北京竟用里根名言攻击他(图)

发表:2019-06-0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国国务卿篷佩奥6月3日公开发表纪念北京天安门事件(八九六四)30周年的言论,北京当局对其予以回击,并引用里根的名言攻击他会被遗弃在历史的垃圾堆中。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国共产党派出一列坦克车和军队进入北京市中心,打破了学生对天安门广场的长期占领。在几个小时内,数百人丧生,数千人受伤。

中国当局或多或少地将这一事件从其历史中抹去,并定期审查互联网上任何提及该事件的文章。许多年轻的中国人现在都不知道1989年6月4日是重要日子。

今年6月3日(周一),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发表了一份严厉的声明,纪念抗议者“为追求国家更美好的未来而苦苦挣扎”,“向三十年前勇敢站立的中国人民的英雄致敬”,并呼吁北京对那些在镇压中被杀或失踪的人数进行完整公开的调查。

中国当局当时表示共有241名平民和安全人员被杀,但其他官方估计这一数字高达1万人。北京一再拒绝修改其官方数据,或核实其它数据。

篷佩奥在声明说,“在天安门广场镇压之后的几十年里,美国希望中国融入国际体系,这将导致一个更加开放,宽容的社会。这些希望已经破灭。”……“只要符合其利益,中国这个一党专制国家就不会容忍任何异议,并侵犯人权。”

“历史的垃圾堆”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名身份不明的发言人抨击了篷佩奥的声明,称这是出于“偏见和傲慢”。

该发言人在星期二的一份声明中说,“任何人试图以任何名义对待和欺侮中国人民,或者宣扬‘文明冲突’来抵抗时代潮流,都将永远不会成功。他们只会最终会被遗弃在历史的垃圾堆。“

“历史的垃圾堆”这个词语开始被广泛地使用是在里根总统1982年英国议会的演讲之后,里根当时指出“自由和民主会将马列主义遗弃在历史的垃圾堆。”

而声明中提及的“文明冲突”可能是指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Kiron Skinner上个月发表的一篇评论,她将与北京的竞争描述为“与一个非常不同文明和不同意识形态的竞争。”

《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社长安娜表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也对记者说:“这些人的疯狂唠叨只会落入历史的垃圾桶。”

这并不是篷佩奥首次因天安门事件对中国进行批评。

在去年的一份声明中,篷佩奥曾表示,“无辜的生命悲惨死去”,并呼吁中国当局充分考虑那些在镇压中被杀害,被拘留或失踪的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英当时的回应称,篷佩奥“绝对没有资格要求中国采取任何行动”,并抨击美国对中国的“无端批评”。

随着美中紧张局势继续加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施压,篷佩奥对中国的批评在过去几个月中有所增加。

今年3月,篷佩奥还会见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四名成员。美国国会议员几个月来一直呼吁对涉及维吾尔族镇压的人实施制裁。

目前,川普正在英国访问。他在今年2月称,如果欧洲的盟友不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保持距离,那将会损害美欧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