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千万不要放水瓶否则“后果严重”(组图)

发表:2019-06-0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在太阳底下曝晒,需注意车内千万不要摆放这些东西。
汽车在太阳底下曝晒,需注意车内千万不要摆放这些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记得才刚过年,5月现又到来了,而气温是越来越高,人在室外走一走都热到不行,更不要说在太阳底下晒着的汽车了。

夏天车内的气温很高,在烈日的暴晒下能够达到摄氏50、60度。如果车内放了易燃物,那就危险了。消防局提醒大家,在车内放普普通通的水瓶,也可能引发大火。

但在烈日的照耀下,水瓶会聚焦太阳光,导致温度急遽升高。据检测,通过水聚焦后温度能够达到华氏250度(约摄氏121度)。

如果车主没有及时发现的话,车内很可能着起火来。

▼消防局提醒民众,如果车内有水瓶,最好放在避光的地方。平时也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防虫喷雾等物品。

常见的含酒精芳香剂、香水等等都不宜放在车内。在高温的环境中,这些物品都很危险。

1、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摄氏度就会爆炸。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摄氏度,体积就会膨胀。

室外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60、70摄氏度。

注意:如果是因烈日暴晒导致打火机自爆,属于人为原因损坏车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2、香水

夏天不要在车里放香水。
夏天不要在车里放香水。

瓶体较密闭的产品,高温膨胀气体无法排出时极易发生爆炸。特别是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它可以形成类似放大镜的聚焦效果,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将非常危险。

因此,夏天不要在车里放香水。

3、老花镜属于凸透镜

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

4、发胶罐

比如发胶、剃须泡沫、杀虫剂等罐装喷雾剂。

之所以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就是因为罐内的压力非常大,同时罐装喷雾内的物品本身也都是易燃品。

如果在车内被暴晒,其威力也很大。

5、碳酸饮料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热涨冷缩,就更加容易爆了。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热涨冷缩,就更加容易爆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尤其是不行驶的时候,阳光经过挡风玻璃的折射温度迅速升高,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稍微摇一摇瓶子就已经涨起来了,再热涨冷缩,就更加容易爆了。

6、充电器

这类物品在说明书上都已经标注了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车内暴晒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

汽车停在室外时,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车内温度非常高。夏天马上就要到来,开车的民众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将危险的物品放在车内啊。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