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益普遍的“残废式教育”(图)

发表:2019-06-08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性格有很重要的影响。
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性格有很重要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原生家庭决定着一个孩子的性格,在他们的骨子里流淌着成长背景带来的影响,而且一辈子不会改变。

所以穷人家的孩子,生下来就比别人提前输了一半。

也正是因此,一辈子穷怕了的父母越是经济上贫瘠,就越是担心自己孩子被比下去,越觉得自己对他们有所亏欠。

宠溺、娇惯、纵容,都成为了最合理的解释,他们惧怕孩子产生自卑心理,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满足他们的要求。

寒门父母对孩子的纵容

前几年网上疯传了这样一段视频:

因为当快递员的父亲没给自己买iphone7,16岁的儿子让父亲在门外罚站,甚至破口大骂让他跪在自己面前认错。

“你瞅瞅你那个样,要多窝囊有多窝囊!”

“不买耐克阿迪就算了,给我买个李宁也行啊,还是从早市上买的,你还有脸问我为什么不穿?”

“你给我记着,今年没有iphone7,我就没你这个爹!”

就因为父亲没给自己买名牌,儿子打骂父亲甚至让他下跪认错。

面对这样丧尽天良的不孝行为,在愤怒的同时,更多人在感慨古话诚不欺我:“养不教,父之过。”

视频里有一个细节,儿子凶狠地辱骂父亲“知道错了没?”

没想到父亲竟嗫嚅回答:“我错了儿子。”

看看曾经“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宝贝疙瘩,一味的付出与纵容,最终惯出的就是这样想从你身上榨干最后一滴血的人渣败类。

而逼迫父母给自己买高价奢侈品的穷二代还不是个例。

也曾有一名14岁的女孩拉着妈妈逛商场坚持要买苹果手机。

她固执地声称:“朋友同学都有我没有,你今天必须给我买一个,要不然我怎么在她们面前有面子?”

残疾人妈妈无力承担,只能跪在孩子面前请求孩子打消念头,一旁的女儿高傲地指责着瑟瑟发抖的她大肆责骂。

在这些穷凶极恶的白眼狼眼里,父母的付出就是对他们天生的亏欠,所以不论自己提出多过分的要求,他们都理应承担。

有的父母溺爱孩子养出了没心肝的恶魔,也有的父母活活就把自己的骨肉变成了废物。

曾经有一则23岁小伙由于父母双亲逝世无人照顾自己,活活饿死在家中的新闻震惊了社会。

神志清醒、四肢健全,只因为从小被父母娇惯长大的杨锁,别人把饭送给他,他还希望再能喂到自己嘴里。

村民们说:他不是饿死的,他是懒死的。

他究竟能懒到什么地步?

吃一顿饱饭可以两天不动;

上厕所为了方便就地解决顺手用土埋了;

衣服穿到最脏再换一件,不管是否已经变臭发霉;

为了取暖烧光家里所有的东西,甚至是自己的床,宁肯饿死冻死都不愿意多动一根手指头……

想来如果他的父母地下有知,也会为当初自己的“残废式教育”感到后悔吧。

愿为人父母者,无论贫穷困苦,都能教出精神与物质越来越富有的孩子。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