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祸急报 宣帝杀无辜 报应很突兀(图)

作者:程实整理 发表:2019-06-10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嶷猜忌疑情,剖腹察信,如此糊涂,实在残忍!
杜嶷猜忌疑情,剖腹察信,如此糊涂,实在残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志清/看中国)

一、猜忌疑情,剖腹察信

萧梁时,襄阳人杜嶷,新买了一妾,年轻貌美,非常宠爱。妾收到了父亲的来信,倚窗而读。杜嶷从外面回来,而妾自以为新来,羞于把此事告诉杜嶷,便把信嚼吞下去。杜嶷说是她情人寄来的,便命令剖开肚子取书信。妾的气还没有断,书信就取出来了。杜嶷看完,叹道:“我自己失了主意,如此糊涂!伤了天下的和气,还能长久么!”当夜见到妾的鬼魂,来诉冤。杜嶷过了十来天,就死了。

杜嶷猜忌疑情,剖腹察信,如此糊涂,实在残忍!

二、宣帝杀无辜,报应很突兀!

后周宣帝为太子时,武帝训督得很严厉,常派宦官成慎,去监察太子,如果有一点儿过失,没有上奏,成慎就要被处死。于是,成慎经常汇报太子各种违法的事,武帝先后共打过太子一百多棍子。

后来,宣帝即位了,看到自已大腿上的疤痕,便问:“成慎在哪里?”成慎当时已经出都,在郡中任职。宣帝便敕令把他抓回,到都城后,立即就赐死。

成慎跳着呼号,厉声道:“这是你父亲干的!我有什么罪?你悖逆之余,滥及无辜。鬼如果有知,总不会放过你的!”

当时宫廷中,禁忌很多,宫人们相逢以目,不得互相说笑。还设置监督官,专门记录过错。左皇后位下,有个宫女,打哈欠流出了眼泪,于是被告发,说她有所思念,奏上,宣帝下令拷讯。刚刚打她的脑袋,宣帝就喊头疼,再打,还是如此;宣帝便大怒道:“这是我的冤家!”便令人把她的腰拉断,而他自己的腰又疼起来。

这夜,他离开南宫,病渐沉重。明日还宫,腰疼得不能骑马,乘车而归。女子被杀之处,有黑色的晕影如人形。当时说是血,洗刷之后,依然如故。如此再三,有司命人把旧土掘去,填上新土,一夜之后,又是老样子。

如此过了七八天,宣帝浑身溃烂而死。及至下葬,所有的弯脚床,都搬不动,只有这宫女睡的床是直脚的,于是,便用这床敛尸下葬。这也是鬼神的意图吧。后周宣帝的死,距离成慎被害,仅仅二十来天。

(以上均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