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太多有害健康?5类人群平时要多吃肉(组图)

发表:2019-06-1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类当含大量的蛋白质、铁、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适当的食用肉类是很有好处的
肉类当含大量的蛋白质、铁、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适当的食用肉类是很有好处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类食物主要的营养价值是提供蛋白质,同时还提供脂肪及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常见的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狗肉以及鸡肉、鸭肉、鹅肉等。

有的人希望自己能够更苗条,于是就只吃素食,还有的人为了自己能够更加苗条,也开始以素食为主,但这种做法是健康的方法吗?事实上,肉类当中有着大量的蛋白质、铁、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同时肉类也是这些营养物质重要的来源,适当的食用肉类对我们是很有好处的,当然,过量就不好了。

尤其是这5类人,他们对肉类的需求会更大,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吃肉,还要适量的多吃一些。

1、贫血人群

饮食调节是改善缺铁性贫血的主要方法。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对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

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吃一些瘦肉,尤其是红肉类(瘦猪肉、瘦羊肉、瘦牛肉)。

2、儿童和老人

儿童和老人应该多摄入一些瘦肉等优质的蛋白质。
儿童和老人应该多摄入一些瘦肉等优质的蛋白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儿童正是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在这种时候,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就应该大于分解,所以就要多补充一些肉类来保证蛋白质的供应。

老人的身体功能会慢慢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当他们的肌肉开始松弛的时候,为了能够延缓肌肉的衰退,老年人们都应该多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就比如瘦肉、鱼类等。

3、减肥的人

减肥的人,在平常都会经常运动,而人体肌糖原和肝碳原会随着我们运动时间的增加而慢慢消耗,最后就需要通过脂肪和蛋白质来供能。

我们的肌肉纤维主要是通过蛋白质构成的,如果我们承受的运动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导致肌肉被分解,从而使得肌肉组织被破坏掉。所以说,减肥的人应该多补充一些蛋白质,从而为肌肉的修复过程提供原料,那么肉类的选择上最好选择瘦牛肉、瘦鸡肉等脂肪含量低的肉类。

4、哺乳期女性

作为母乳的喂养主体,妈妈的营养状态和乳汁的分泌、婴儿的生长发育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母亲的饮食太过油腻的话,那么乳汁当中的脂肪含量就会升高,宝宝就会比较容易长胖。

而蛋白质对于乳汁有着很大的影响,肉类食物能够提供大量的油脂蛋白,以及一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所以,正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就需要多吃一些肉类。

5、孕期女性

但女性怀孕以后,除了自身需要蛋白质以外,因为宝宝正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所以对于蛋白质的需求也是挺大的,在这个时候孕妇就需要多吃一些肉类食物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