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勇敢的香港人一点建言

作者:李镇莲 发表:2019-06-1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3日,香港立法会对《逃犯条例》完成首读,目的在于协帮中国政府抓捕反政府人士。这项法律最有争议的一点,是未来决定是否移交逃犯的权力,将由原本需要香港立法会同意,转变为只需香港特首及法庭同意,而不必要经过代议制度的审议,就能将逃犯移交给中国政府。事实上,香港特首既然由中国政府指派,如果逃犯条例修订通过,那么香港将与中国内地无异,中国政府将甚至可以要求香港政府移交任何到港的、曾与中国公民在海外发生纠纷的外国人。

一旦《逃犯条例》通过,不管是在网络上发表对中国政府、习近平的负面评价,亦或在网络上支持民主运动,都有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监控。就连海外人士赴港,只要在香港境内就可能因此被逮捕,然后透过香港的引渡规定,被引渡到中国受审。

今年4月28日,香港逾13万人参与反《逃犯条例》修订大游行,要求撤回恶法,但4月30日,香港立法会召开二次《逃犯条例》修订法案委员会,预计今年7月完成立法。今年6月9日,逾百万香港人再度站出来、走上街头“反送中”,力抗恶法至深夜、10日清晨,遭警方喷辣椒水、催泪瓦斯暴力驱离,数百人遭警方逮捕。

香港6月12日举行反送中大游行,香港凌晨始发的抗议立法会二读审义逃犯修改条例示威,从香港政府所在地以及立法院以包围行动,在包围行动中警方对群众使用催泪弹,胡椒水及橡胶子弹,多名示威者受伤。警务处长卢伟聪在警察总部却称香港立法会外抗议是暴乱事件。当晚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晚间发表谈话称这已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

结合刚结束的六四三十周年念前,6月2日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星期天(2日)说,30年前中国政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对抗议者的血腥镇压是“正确的”决定,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政府对阻挡一党专利统治的人是会使用暴力镇压,而中国政府正在利用它的经济影响力不断地对香港台湾进行施压,如果人们不团结起来反抗,大陆人们今天面对的压迫明天就会在香港与台湾上演。

70年前的“香港大逃难”历历在目。今日香港人又要逃到哪里去呢?共产党不亡,天理难容!追求民主与自由的香港人应放弃对中共改革的幻想,团结起来,效法委内瑞拉民众,自主产生临时总统,与中共彻底决裂,争取国内和国际的支援,在政治上孤立中共。若如此,香港局势必将发生巨大逆转,港人抗争由被动转入主动,中共由进攻转为防守,国内民众闻风鹊起,也就是中共大难临头之时。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