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彭斯是否发表“六四”后演讲引关注(图)

发表:2019-06-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James McNellis/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2周前,美国媒体CNBC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彭斯正计划围绕六四北京天安门大屠杀30周年发表演讲,时间有可能是在6月中旬在六四周年纪念日之后。据估计,这次演讲将是川普政府中最高级别官员对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记录的公开谴责。

据彭博社15日最新消息,有消息人士透漏彭斯的演说日期为6月24日,就在20国集团(G20)峰会28日登场的前几天。川普和习近平可能在日本大坂举行的G20峰会场边会谈。

据知情人士还透露,彭斯打算演说前和川普(特朗普)一起检视讲稿。而双方幕僚对于演说内容的看法分歧,部分官员试图再把演说日期延后,但川普支持彭斯如期发表。

据威尔森中心季辛吉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指出,假如彭斯的演说如期举行,北京方面将从中一窥川普政府是否有意重返谈判桌的迹象。

据美媒披露,彭斯的演说原本也将预告华府讲话把中国监控设备公司列入黑名单。然而,在中国暗示习近平可能不会答应会面下,川普政府内部对于彭斯演说的时间点,以及对北京下手要多重出现不同的看法。

彭博新闻社援引四名了解这项安排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川普不愿让这次讲话以及对中国监控公司的制裁对月底20国集团峰会期间可能的川习会产生不利影响,川普希望他与习近平的会晤能够让两国间的贸易谈判得以恢复。

不过,川普也曾表示,能不能和习近平在G20场边会面“无所谓”。他告诉Fox News新闻:“他若现身,那很好。若没有,也无所谓。与此同时,我们每月有数十亿美元入袋。他们终究要达成协议,因为他们不得不,否则得因此付出数千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本月稍早试图利用彭斯居间传话,重启贸易谈判,安排彭斯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通电话。美方拒绝了两人通话的要求。王岐山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可能比美中贸易谈判中方主谈代表副总理刘鹤握有更多实权。

中央社说,彭斯去年在一场演说中表示,美中关系进入“新冷战”时代,令中国官员感到愕然,对双方未来关系走向感到迷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本月3日在声明中表示,六四天安门事件后,各界盼中国能融入国际体系,发展成为更开放的社会、更重视人权的“希望已破灭”。

据彭佩奥指控,“即使中共建立强大的监控体制,中国公民仍寻求行使人权、建立独立工会、通过法律制度追求正义。许多人只是表达自身观点,却遭受惩罚、监禁甚至酷刑。”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