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大事同天发生 北京害怕的这件事马上要来

作者:徐荣 发表:2019-06-15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2日,里根和川普总统的演讲提到同一件事。
6月12日,里根和川普总统的演讲提到同一件事。(里根:公有领域/川普:视频截图)

6月12日,因为几件事的发生,注定成为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32年前,1987年6月12日里根总统在勃兰登堡门前发表了著名的演讲,这个演讲让世界铭记,因为他的真诚与勇气,因为他的伟大远见,因为他发表演说后,柏林墙真的倒塌。

那个演说中,这些话让人铭记至今:“我们乐见改变和开放,因为我们相信自由和安全是相辅相成的,人类自由的进步令我们更努力追求世界和平,苏联可以做一件绝对正确的事,一件大幅促进自由与和平的事,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如果你真的要寻求和平,如果你真的愿为苏联和东欧寻求繁荣,如果你真的想寻求自由,就到这扇门前来吧!戈尔巴乔夫先生打开这扇门吧!戈尔巴乔夫先生拆掉这堵墙吧!”

当时,里根的演说并未引起媒体的太多关注,许多人并不相信柏林墙会这么轻易垮掉。然而,历史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1989年11月9日晚,东德官员宣布柏林墙即刻开放。在之后数周里,数万名东德市民走上街头、拆毁围墙,那堵象征丑陋与囚禁的墙终于倒了。

而那一天,里根总统的自由之声,已永垂丹青,对共产主义的不屈抗争,亦铸出永恒。信念、真理、勇气,这条追寻自由之路从历史延申到未来。

32年后,2019年6月12日,地球上一个名叫香港的地方,再次发生一件震动世界的大事。

6月12日,香港市民为抗议“送中”恶法,发起了包围议会以及罢市、罢课、罢工的三罢行动。香港约有1000家店铺响应罢市,6月12日凌晨开始,大批反“送中”恶法的香港市民集合在金钟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周边进行抗议。

香港九十年代杂志创办人、资深媒体人、作家李怡,写下他为什么要上街头抗议的心情:“我们走出来,因为我们是有天赋人权的人。当暴政君临政,当人人看到的荒谬出现在面前时,我们不能以无所谓的态度得过且过,不能认为生活就是这样,怎么样都一样,不然还能怎么样。静静地、荒谬地忍受着痛苦,就会使荒谬更加荒谬,暴戾更肆无忌惮。”

由前港姐冠军谭小环同丈夫蔡强荣开设的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在Facebook帖文宣布,于12日全线拉闸停业一日。小店强调,一直最在乎的就是那“香港味”,然而却被人“越吹越淡”。店家表示,“我们担心有朝一日,香港不再像香港,香港人不再像香港人,香港小吃不再像香港小吃。”

拥有13间分店的阿布泰国生活百货,亦发文宣布12日全线休业一天,一齐救香港。店家明言:“13间分店,一天的生意没了,以后可以补回来。但我们原来的香港没了,就再救不回来了。”

香港人为自由的豪情壮志,并未磨灭,这一天,人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香港,人们仿佛看到香港辉煌的未来。

香港人的行动,让我想起1989年《为自由》那首歌,你们“溅热血,却未惧”,你们爱自由,为自由而奋斗,你们“壮志澎湃满世间,绕千山。”

虽然港府出动警察暴力清场,可是这一暴力行为恰恰点燃了世界的怒火,擦亮了人们的眼睛,共产党是什么样,它走到哪里都是暴力、谎言、灾难,这一点让世界更加明了。

不仅世界民主国家政要纷纷发声支持,在大陆的民众更是欢欣鼓舞,期待香港的反邪恶大潮赶快推进到大陆。

在香港人走向街头的同一天,在里根总统发表演讲32年后的同一天,川普总统在白宫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波兰人民承受了长达数十年的艰难来恢复独立,而且很艰苦,来自非常暴虐的共产主义统治很暴虐,在这一天,即1987年6月12日,罗纳德・里根总统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发表了他的著名演讲,我们记得那一天,那是特别的一天,不久之后,通过美国信念的力量,争取自由的国家的信仰,以及波兰人强大的精神,中欧和东欧共产主义的残酷统治得以和平结束,那是一个伟大的日子,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6月12日,这一天似乎是象征自由之声的一天,这一天似乎是预示希望的一天,世界期盼的,北京恐惧的,就要到来。

当人们心中所想一致,就是一股强大的念力,当历史的潮流到来,必定势不可挡。2019年,对北京来说,是如临大敌诚惶诚恐的一年,对人们来说,是迎接新曙光的一年。

历史的过去,有无数经验告诉我们,当一个政权要灭亡,将如退潮一般退出历史舞台,就好比当年的满清一推就倒。如今国人众志成城,在这历史的关头,人人都应加把劲,推到这堵墙。

正如当年一位年轻人在柏林墙上写下的:这堵墙会倒下,信念可成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